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核桃的禁忌 吃黄豆时千万不要搭配它

2、 琥珀核桃

纸皮核桃备用,剥出核桃仁(不用纠结剥不出完整的核桃仁因为小块的核桃仁沾的糖浆更多更入味)炒锅烧热倒入核桃仁炒熟,锅中热油,油热放入白糖炒至融化加入适量水,白糖完全融化颜色变深并且有细密的泡泡,加入核桃仁快速翻炒使每一个核桃仁均匀的沾满糖浆,将核桃仁分开晾在案板上避免粘连,待温度冷却美味的琥珀核桃仁就做好了。

纸皮核桃备用

3、 核桃酥

把植物油、糖、盐放干净容器中搅拌均匀,加全蛋液继续搅拌均匀,后加入低粉、小苏打、核桃碎搅拌均匀,揉成团,把揉好的面团分成每个20克放烤盘上。把小面团压扁中间撒上少许黑芝麻,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20分钟,上色就可以出炉了。

核桃的作用

健脑益智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锌、锰等微量元素,它们都是大脑中垂体的重要成分,不仅如此,它还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DHA,是大脑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所以,经常食用核桃能有效的补充大脑营养,从而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

预防心脑血管

核桃中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物质,能够帮助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老年痴呆、乳腺癌、抑郁症等。常吃核桃还能改善身体虚弱、营养不良、动脉硬化等症状。

美容养颜

很多女性都知道,核桃对人体皮肤有美容养颜、营养肌肤、白嫩润滑的功效。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人,逐渐皮肤失去弹性,出现皱纹衰老的迹象,平时可以多吃核桃能有效帮助增强皮肤弹性,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防便秘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核桃油和大量的粗纤维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核桃油和大量的粗纤维。核桃油的功效能软化大便、润滑肠道。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运动,从而达到防治便秘的效果。

助睡眠

吃核桃能够帮助睡眠,核桃中含有大量的褪黑激素,这种激素能够帮助调节人体入眠。所以,如果平时你有长期失眠的症状,可以适量的食用些核桃,能有效的改善失眠状态。

总结:吃核桃的禁忌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你都记住了吗?如果你不喜欢核桃的味道,那么建议你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少量的放几个核桃进去,或者是做豆浆的时候放几个,这样就可以补充它的营养,但是又不会吃到很重的核桃味道了。

2/2页
核桃的作用核桃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