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红薯的禁忌 肠胃不好千万别吃它

红薯发糕

材料

红薯粉1000克,面粉300克,白糖300克,苏打粉8克及适量温水

做法

将上述调拌均匀,发酵后放入蒸笼内用大火蒸熟。离火晾至温热时,在其表面适量涂抹香油,撒上青红丝、芝麻,切块食用。

薯葱饼

材料

红薯、面粉、葱、花椒面、盐、食用油各适量

红薯、面粉、葱、花椒面、盐、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将红薯洗净、蒸熟,去皮后捣成糊状,加等量的面粉和适量的温水、葱、花椒面、盐拌匀,制成手掌大小的圆饼,放进平底锅,用油烙熟即成。该饼色泽金黄,葱香扑鼻,口感甜美。

红薯烧饼

材料

红薯面、糖、食有油、芝麻适量

做法

将发酵好的红薯面团洒上少许油,做成饼状,面饼刷上糖水,蘸上芝麻后置烤炉或炒锅内烤熟即可食用。

红薯丁汤

材料

红薯、植物油、盐、味精、猪油、葱花、香油

做法

将红薯洗净,去粗皮切成小丁块,锅热淋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熟,倒入丁块爆炒后,加水煮熟。起锅前加入盐、味精、少量猪油,撒上葱花、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吃红薯会胖吗

如果除了正常的三餐外,还吃太多红薯会发胖的。含淀粉和糖份高.如果把红薯当成正餐,没有超量就不会。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

如果除了正常的三餐外,还吃太多红薯会发胖的

遗憾的是,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吃红薯时要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食用红薯不宜过量,中医诊断中的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你对于红薯的理解是不是更多了呢?其实生活中的食物多数都是这样的,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可以在平时经常吃,但是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如果能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我们的身体会更好。

2/2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