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山药的禁忌 吃这种山药小心食物中毒

山药的禁忌是什么?这种常见的蔬菜是很有营养的,平时我们如果能常吃的话,对于健康很有好处。但是由于山药不能和某些食物一起吃,所以我们应该要注意一点。山药的做法是什么?想要了解更多就请看文章吧!

山药的禁忌

山药的禁忌

吃生的山药

山药可以生吃吗?可能有一些人对于这个问题还不清楚,其实是不能生吃的。因为生的山药中含有一些比较刺激的成分,可能会导致人的肠胃受到损害,甚至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吃山药的时候我们要尽量把它煮熟哦。

过敏的人禁止食用

山药中含有一些黏液,对于敏感体质的人来说,这些成分有可能会造成过敏现象,因此,建议过敏的朋友或者敏感体质的朋友在平时不要吃太多的山药。如果你只是偶尔过敏了一次,现在没有问题,那么也是可以吃的。

山药不能与某些药物一起吃

山药中含有淀粉酶,一般来说摄入淀粉酶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你正在吃药,那么淀粉酶有可能会影响到药效。因此,在用药期间,建议大家少吃山药。但是具体的药物还需要具体分析,大家不清楚可以咨询药师和医生。

过度食用

山药本身是温和的,但含有雌激素,过多的消耗可以刺激荷尔蒙,妇女可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导致生理期痛经腹痛。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猪肝

山药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有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在金属离子中加速氧化和破坏,降低营养价值,因此吃猪肝后不宜食用山药。

山药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有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黄瓜与山药同食,容易引起山药中的维生素C被破坏,减少营养成分。

土豆

吃土豆容易让胃部分泌大量的胃液,产生盐酸,如果吃山药的话,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和蛋白质结合产生沉淀,极易导致胃结石。

1/2页
山药的做法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