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西红柿的禁忌 空腹时千万别吃这种食物

2、红薯

西红柿和红薯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这是因为红薯中含有的糖分会在胃内发酵而刺激胃酸分泌,西红柿中含有的胶质等物质与胃酸反应而产生不溶解的物质。如果出现了不适可以就医。

西红柿和红薯同食会得结石病

3、胡萝卜

胡萝卜和黄瓜一样,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溶解酶,尽管不会对胡萝卜本身所含维生素C造成破坏,但是与西红柿同吃会破坏西红柿的维生素C,从而降低营养价值。

4、白酒

西红柿与白酒同吃,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因为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白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5、猪肝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功能,从而造成巨大的营养损失。

西红柿的做法

第一种:西红柿厚蛋烧

食材:西红柿3个、土鸡蛋4个、花生油、盐、白砂糖、生粉、香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粒,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鸡蛋打散,用筷子调均;把西红柿粒、生粉、盐、香葱一起倒入鸡蛋液中,拌均。

2.热锅,倒油,倒入西红柿鸡蛋液中小火煎;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

3.起锅,卷起,用刀切段,即可。

第二种:西红柿蛋花汤

食材:西红柿2个、土鸡蛋3个、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西红柿、土鸡蛋、香葱

1.准备食材;西红柿、土鸡蛋、香葱、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片,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打鸡蛋,用筷子调均。

2.清水煮沸,放入西红柿片;放油,把西红柿煮软绵即可。

3.中大火,倒入鸡蛋,用筷子不断拌均;放葱、盐,拌均即可。

结语:西红柿的禁忌在上面给大家说明了,你现在是不是都清楚了呢?也许有一些人会觉得西红柿这种食物很常见,所以就对它比较忽视,其实它真的是营养十分丰富的。今天关于西红柿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哦。

2/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