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豆浆的禁忌 手术后千万别喝这种饮料

豆浆是大家在平时都常喝的吧!这种饮料虽然味道很好,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但实际上行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它的,存在一定的禁忌,有的人喝了反而会有不舒服的情况出现。喝豆浆的好处是什么?一定要看下面的文章哦。

豆浆的禁忌

豆浆的禁忌

手术或病后处于恢复期的病人

刚刚做过手术或者天生体质就比较差的人,建议在平时可以少喝一些豆浆,因为豆浆中含有的营养元素比较多,但是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说在平时少喝一点是比较好的。等到体质恢复了可以早上喝一杯,晚上喝一杯。

肠胃不好的人少喝豆浆

肠胃功能差的人,应该在平时少喝豆浆这样的饮料,因为豆浆容易导致肠胃胀气,可能会让消化不良的问题进一步的加重。建议大家在平时选择饮食的时候,要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能看别人喝什么自己就去喝什么。

有痛风症状的人不能喝豆浆

痛风患者不能吃大鱼大肉,而且豆浆也是不能喝的,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豆浆跟大鱼大肉一样,其中含有的嘌呤是很多的,喝了之后可能会让身体变得更差。痛风患者在饮食上面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在平时一定不能贪嘴。

正在服用抗生素的人不宜喝豆浆

豆浆和药物不建议一起吃,特别是抗生素,因为二者在一起会产生化学反应,对人体是很不利的。比如说我们常见的罗红霉素,吃的时候要和豆浆间隔一个小时之上才可以。对于其他的一些抗生素,好也是保持谨慎的态度。

正在服用抗生素的人不宜喝豆浆

缺锌的人不宜常喝豆浆

常喝豆浆注意补锌,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喝豆浆的好处

1、强身健体

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1/2页
豆浆的好处豆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