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51207健康北京视频:刘梅颜讲心梗的症状

心梗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健康,预防心梗的发生才是好的保护措施。那么日常生活中心梗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刘梅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梗的症状

心梗是非常痛苦的疾病,患者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让患者苦不堪言。

1.突然发作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或心前区压榨性疼痛

休息和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常伴有烦躁不安、出汗、恐惧或濒死感。

2.少数患者无疼痛

一开始即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

3.部分患者疼痛位于上腹部

心梗是很可能被误诊为胃穿孔、急性胰腺炎等疾病的,因为心梗可能出现上腹部的疼痛现象,所以要特别小心。

4.神志障碍

可见于高龄患者。

5.全身症状

难以形容的不适、发热。

6.胃肠道症状

表现恶心、呕吐、腹胀等,下壁心肌梗死患者更常见。

7.心律失常

心梗还会导致心率失常的出现,见于75%~95%患者,发生在起病的1~2周内,对于患者的身体危害非常大。

8.心力衰竭

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在起病的初几小时内易发生,也可在发病数日后发生,表现为呼吸困难、咳嗽、发绀、烦躁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刘梅颜

女,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21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双心学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双心医师沙龙秘书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双心专项基金负责人,国家“健康,从心脏到心理”项目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双心医学》负责人,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心身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医师分会综合医院工作者联盟核心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通讯编委,心理卫生杂志、中国综合临床杂志、中国医药杂志编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组医学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重症疾病的临床诊断和处理,高血压发病机制及临床处理,精神心理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与处理,心血管检验发展研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刘梅颜健康北京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