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109健康北京:孔晴宇讲吃什么对心脏好

心脏是我们生命活动的源泉,如果我们的心脏出现了问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害的,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心脏的健康。那么生活中吃什么对心脏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孔晴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对心脏好

大豆

大豆是我们大家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大豆不仅能够有效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对我们的心脏健康非常有利。

大豆是人们保护心脏、摄取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它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且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

黑豆

多吃黑豆对心脏很有很出,因为心脏中含有叶酸、抗氧化剂、镁,它们可以降低血压和体内纤维,帮助控制血脂和血糖水平。

坚果

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其中包括大量的欧米茄-3脂肪酸和单元以及多元不饱和脂肪,对于保护我们的心脏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鲑鱼

鲑鱼是对心脏健康好的食物之一,它富含Ω-3 EPA和DHA(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Ω-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率失常(可导致心源性猝死)的发生率。

建议一周好服用鲑鱼或其他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鱼(如金枪鱼)两次。

初榨橄榄油

橄榄油是一种健康的不饱和油,可帮助降低胆固醇,而且初榨橄榄油中含有较多的多酚(一种对心脏有益的抗氧化剂),可保护人体血管。

苹果

苹果是非常好吃的水果之一,经常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它含有的营养价值不仅丰富而且很全面。

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或喝苹果汁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得以明显下降。

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治心脏的动脉硬化以及减少(坏)胆固醇LDL在血液中的含量,从而降低了心脏发病的危险性。

蓝莓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保护心脏健康,而且它还富含鞣花酸,β-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叶酸,镁,钾和纤维。

菠菜

菠菜所含有的叶黄素、叶酸、钾和纤维能够帮助心脏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另外蔬菜对心脏都很有好处,研究发现,相较不吃蔬菜的人群,每天吃两份半蔬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了25%。

本期嘉宾介绍

孔晴宇

男,主任医师,副院长、北京市援助非洲几内亚医疗队队长。从事心脏外科工作20年。曾在阜外医院及国外工作6年,擅长心血管外科,冠心病,瓣膜病及其它心血管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什么对心脏好健康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