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114健康北京:刘梅颜讲怎样保护心脏

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心脏健康。那么生活中怎样保护心脏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刘梅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保护心脏

1.常吃纯黑巧克力

吃纯巧克力对我们的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因为纯黑巧克力中富含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预防血管栓塞。

2.熟知自己的体重指数、血压、血脂和血糖水平

这样才能有效地防范和应对心脏病。孕妇也应注意,孕期出现的一些异常情况或病症,也可能对心脏产生不利的影响。

3.及时缓解生活压力

人的生活压力过大、情绪抑郁,就会出现血糖水平升高、腹部脂肪堆积、体重增加、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等症状,发生血管栓塞和心脏病的几率就会显著地增高。

4.经常冥想打坐

有相关的专家指出日常生活中经常冥想打坐,能够大大减少血管内壁脂肪堆积的情况,对我们的心脏健康非常有利。

此外,冥想打坐还能降低人体内血清素和肾上腺素等应激激素的水平,从而取得降血压的效果。

5.不打断别人的话

研究发现,抢着说话可使人的血压升高、心率加快。与善于倾听的人相比,经常打断别人说话的人其患心脏病的几率可增高47%左右。

6.到温暖的地方过冬

在气温较低时,人的血管会处于紧张、收缩状态。此时,人的心脏在泵血时所受到的阻力会更大,患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高。若到温暖的地方过冬则可避免发生此类情况。

7.适量饮酒

适量的饮酒对我们的心脏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降低发生动脉血栓的几率,但是千万不可以过量饮酒。

8.尽量住在环保区

相关专家曾指出,如果生活在空气污染较重的城市中,人们每天都会吸入过多的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

若长期吸入这些物质,人血液中的携氧量就会下降,从而可显著增加患心肌缺氧、血管炎、动脉血栓和心脏病的几率。

本期嘉宾介绍

刘梅颜

女,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21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双心学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双心医师沙龙秘书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双心专项基金负责人,国家“健康,从心脏到心理”项目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双心医学》负责人,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心身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医师分会综合医院工作者联盟核心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通讯编委,心理卫生杂志、中国综合临床杂志、中国医药杂志编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组医学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重症疾病的临床诊断和处理,高血压发病机制及临床处理,精神心理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与处理,心血管检验发展研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刘梅颜怎样保护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