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123健康北京视频:吉训明讲中风的常见原因

中风是非常痛苦的,不仅影响自己的生活,如果严重还会影响到家人的正常生活,对患者身心健康都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日常生活中患有中风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吉训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风的常见原因

1、高血压病和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压病和动脉粥样硬化都是诱发中风的常见原因,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

有资料表明,脑出血患者有93%有高血压病史,脑血栓形成患者也有86%有高血压病史,70%的脑血管病患者有动脉粥样硬化病史。

动脉粥样硬化是是引起此病的因素。由于病人的血脂的调节发生障碍,长期会使硬化斑块在血管壁上愈积愈多,血流缓慢,终逐渐生成血栓,导致了脑血栓形成。

患有高血压而且伴有动脉硬化是中风常见的病因,所以当患有了高血压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样才有利自己的健康。

2、脑血管疾病

脑血管的先天性异常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和脑出血的常见原因,脑血管的炎症引起缺血性中风或出血性中风。

3、心脑病

风湿性、高血压性、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脑病及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均可能产生附壁血栓,当出现心力衰竭或房颤时,促使栓子脱落,流至脑动脉而发生栓塞。

风湿性心脏病所引起的脑栓塞不但发病率高,而且容易复发。

4、代谢病

还有一些常见的代谢病,如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和心脑血管疾病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据报道,脑血管病患者中有30%~40%患有糖尿病,并且糖尿病患者的动脉硬化发生率较正常人高5倍,发生动脉硬化的时间比正常人要早,动脉硬化的程度亦较重。

5、其它

一些代谢疾病,糖尿病与中风有密切关系。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较常见的出血性疾病,可发生出血性中风。有时中风还可发生在白血病确诊之前。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汉族,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1970.12.18.出生;医学博士,MBA;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北京市脑血管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老年病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科委脑血管病首席专家、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医大宣武医院-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中美神经科学研究所中方主任、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理事、中华医学会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和卫生部高颅压与脑静脉病变诊治中心主任等。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骨干人才和北京市教委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等多项人才项目资助。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共5项;获得发明专利、使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成果转化2项。师从于我国神经外科专家凌锋教授,主要从事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急性脑梗死溶栓与神经保护治疗研究、慢性脑缺血的适应保护治疗研究和脑静脉病变的诊断与治疗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吉训明健康北京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