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216健康北京:王玉光讲常见食物治感冒

感冒是非常多见的现象,当我们出现感冒咳嗽现象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感冒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王玉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见食物治感冒

1、梨子

梨子是非常好的食物,当我们出现感冒咳嗽的时候就可以适当吃一点,能够有效缓解相关的症状。

梨是民间常见的一种用来止咳的水果,它有着很好的清热止咳的功效。

梨的做法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

苹果是非常好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营养非常全面,对于治疗感冒咳嗽也有非常好的作用。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3、杏仁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4、荸荠

荸荠有着很好的治疗咽喉肿痛的功效,对于治疗感冒咳嗽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

荸荠的吃法也是非常多样的,不管是生吃还是煮着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对于治疗感冒咳嗽都是不错的。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得快答案就是这些了,热爱水果的朋友在感冒期间也要克制住自己,少吃生冷食物有助于病情恢复哦。

感冒咳嗽的食疗

1、萝卜葱白风寒咳嗽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3、芜荽汤平伤风咳嗽

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发汗散寒、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本期嘉宾介绍

王玉光

男,主任医师,44岁,医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兼肺病研究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从师于李恩复、周平安、李发枝、王永炎教授;作为骨干参加了SARS、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救治,是“金花清感方”的六名研制人员之一。擅长顽固性咳嗽,肺间质纤维化,难治性哮喘,难治性肺部感染等呼吸系统疑难病证的中西医诊治。目前担任国家卫生部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病分会常务理事。曾获得首都甲型H1N1流感科技攻关奖励、华夏医学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奖励,曾获得第二届首都群众喜爱的青年名中医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王玉光健康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