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221健康北京:李缨讲糖尿病的食疗方法

患有糖尿病的人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所以经常吃一些有利降糖的食物是非常好的选择。那么常见糖尿病的食疗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李缨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的食疗方法

1、菠菜粥

菠菜粥是非常好的食物,不仅非常营养而且容易被我们人体所吸收,还有着非常好的治疗糖尿病的效果。

菠菜100~150克,粳米50克,煮粥食用。适用于糖尿病阴虚化热型。便溏腹泻者禁服。

2、芹菜粥

鲜芹菜60~100克,切碎,粳米50克,煮粥食用。适用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者。

3、木耳粥

木耳粥也是非常好的食材,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自己动手做来吃,不仅能够治疗糖尿病还能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黑木耳30克,粳米50克,大枣3枚,先浸包木耳,将粳米、大枣煮熟后加木耳共煮粥食。适用于糖尿病血管病变者。

4、萝卜粥

新鲜白萝卜适量,粳米50克,煮粥服用,适用于糖尿病痰气互结者。

5、山药粥

生山药60克,大米50克,先煮米为粥,山药为糊、酥油蜜炒合凝,用匙揉碎,放入粥内食用。适用于糖尿病脾肾气虚,腰酸乏力、大便溏泄者。

6、槐花粥

桂花粥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能够有效预防动脉硬化,还能预防中风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干槐花30克或鲜品50克,粳米50克,煮粥服用。适用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中风患者。

7、菊花粥

秋菊烘干研末,先以粳米50克煮粥,调入菊花末10克稍煮一二沸即可服用。适用于糖尿病双目干涩、视物昏花者。菊花清肝明目,临床用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

8、荔枝粥

荔枝5~7个,粳米50克,水适量,煮粥服用。适用于一般糖尿病患者。

本期嘉宾介绍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李缨糖尿病的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