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305健康北京栏目:杨跃进讲心衰的常见原因

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心脏的健康,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心衰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杨跃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衰的常见原因

1.原发性心肌损害

(1)、缺血性心肌损害

患有冠心病心肌缺血或者是心肌梗死,都是非常容易引起心衰的,所以我们生活中要积极预防这两种疾病的发生。

(2)、心肌炎和心肌病

各种类型的心肌炎及心肌病均可导致心力衰竭,以病毒性心肌炎及原发性扩张型心肌病为常见。

(3)、心肌代谢障碍性疾病

以糖尿病心肌病为常见,其他如继发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低的心肌病,心肌淀粉样变性等。

2.心脏负荷过重

(1)、压力负荷(后负荷)过重

我们的心脏负担过重,就是患有高血压、主动脉瓣狭窄、肺动脉高压、肺动脉瓣狭窄等等疾病,也是可能导致心衰出现的。

为克服增高的阻力,心室肌代偿性肥厚以保证射血量。持久的负荷过重,心肌必然发生结构和功能改变而终至失代偿,心脏排血量下降。

(2)、容量负荷(前负荷)过重

见于以下两种情况

①、心脏瓣膜关闭不全,血液反流,如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二尖瓣关闭不全等。

②、左、右心或动静脉分流性先天性心血管病如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

还有就是如果伴有全身血容量增多或循环血量增多的疾病如慢性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疾病的人心脏的负担自然就不会小了。

容量负荷增加早期,心室腔代偿性扩大,心肌收缩功能尚能维持正常,但超过一定限度心肌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即出现失代偿表现。

本期嘉宾介绍

杨跃进

男,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1958年3月出生,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998年6月授予)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

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编委,心肺血管病论坛编委,中国循环杂志编委,中国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国医刊编委,中国分子心脏病学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学荟萃杂志编委,中华实用内科杂志总顾问(2009), 中国医刊编委(2006),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编辑委员(2006),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2007),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专家数据库专家(2009), 介入放射学杂志编委(2009)。

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多项;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杨跃进论文发表已在国家级和国际级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50余篇。杨跃进学术专著杨跃进科研成果杨跃进教授已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杨跃进荣誉成就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杨跃进心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