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330健康北京视频:朱继红讲心梗的病因

心梗是心脏病非常多见的一种,患有心梗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要对其病因有一定的了解。那么生活中心梗的病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节目朱继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梗的病因

1、暴饮暴食

根据国外的一项研究发现,周末、假日心肌梗塞发病率相对增高,所以当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我们更加要注意心脏健康。

进食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后,血内脂肪酸骤然增高,引起血液粘稠度突然增加,血小板高度聚集,在冠状动脉硬化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

过量饮酒,大量饮用浓咖啡亦可致冠状动脉持续痉挛而发生心肌梗塞。

2、大手术后

大的手术对我们的身体各个方面的损伤都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我们的心脏,所以在大手术之后要更加注重心脏的保护。

手术后的疼痛刺激和全身麻醉,血压降低均可诱发急性心梗。

3、过度疲劳

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

4、情绪激动

情绪过分激动和精神紧张也是诱发心肌梗塞的原因,严重者可发生猝死。据报道美国某地每十场球赛平均有8名观众发生心肌梗塞。

5、大出血休克

大量的出血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会引起我们的各个细胞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也是心梗的诱发原因。

休克时血压过低,冠状动脉灌注量不足,加上大出血给机体一个很大的刺激,引起体内生物化学的改变,而诱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发病前常有明显诱因,如情绪波动,身体过于劳累,饮食问题,感染,手术等,有时甚至可能在睡眠中发病。

为了防止心肌梗死的发作,在良好的情绪下保证足够的睡眠,不要饮食过量,避免肥胖,戒烟、酒,还要特别注意季节变化的保暖,适量运动。

心肌梗塞高危人群,具备以下的危险因素越多,心肌梗塞病发的几率也就越大,应尽量避免。

本期嘉宾介绍

朱继红

男,教授,1964年出生。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心血管内科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1987年起开始从事冠心病和心律失常的介入诊断和治疗,是国内早从事射频消融实验和临床研究人员之一。1998年开始从事急诊工作,2001年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

目前已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参与著书5部,主译3部,主编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在职研究生2名。

现任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全国常委、北京医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社区医师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考试中心专家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与复苏专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委、疑难病杂志编委、世界危重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北京视频心梗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