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405健康北京全集:王维虎讲肝癌的症状

肝脏是重要的排毒器官,可见对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保护避免肝癌的发生。那么生活中肝癌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全集节目王维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癌的症状

1、食欲明显减退

在肝癌早期的时候,往往都会出现食欲明显减退的现象,患者会有腹部闷胀,消化不良,有时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2、肝痛

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

可放射至后背或右肩。晚期肝癌可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症,这可能是由于癌肿结节坏死或出血至腹腔所致。此时病人常常以急腹症的表现到急诊室就诊。

3、全身衰竭

肝癌的症状是非常可怕的,往往都会损伤我们的整个身体,会有严重乏力、消瘦、进行性贫血及出现水肿等现象。

4、黄疸、腹水、皮肤瘙痒

约有1/3的病例在发病过程中有黄疸。出现黄疸的原因为癌肿侵犯肝内主要胆管,肝门淋巴结转移癌压迫肝外胆管。

腹水常常因为病人原来就患有肝硬化,癌组织侵入静脉而形成癌栓,癌结节压迫门静脉所致。腹水往往积聚甚速,可呈草黄色或血色。皮肤瘙痒是肝病、肝癌病人的常见症状。

5、出血现象

常常表现为鼻出血、皮下出血,多因肝组织破坏,肝功能衰竭所致。门静脉高压可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癌组织侵入肝门的胆管时,可引起胆道出血。

6、肝肿大、脾大、发热

大约有90%的肝癌有肝肿大的现象,肝脏出现肥大现象的时候都是比较硬的,表现出不规则,边缘可有大小不等的结节。

巨型肝癌有时可使肝脏变形,以致触诊时不易辨别。脾肿大多发生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病人。脾转移癌极少见。

在肝癌病人中发热相当常见,可能是由于癌组织缺血性坏死、坏死产物的吸收及并发感染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王维虎

男,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副主任医师 正教授。

1991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放射治疗工作,能独立进行肿瘤的放射治疗,准确地对疑难肿瘤进行诊治,合理运用放疗新技术;调强适形放疗,擅长于腹部肿瘤的放射治疗,尤其专长于淋巴瘤、直肠癌、乳腺癌、骨软组织肿瘤和小儿肿瘤等的诊治。在国家核心期刊和国外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书籍两部。

擅长

腹部肿瘤的放射治疗,尤其擅长淋巴瘤、直肠癌、乳腺癌、骨软组织肿瘤和儿童肿瘤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王维虎肝癌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