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407健康北京2016:王学艳讲过敏如何预防

过敏是非常多见的现象,我们生活中应该了解正确的预防过敏的方法,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过敏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2016节目王学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如何预防

1、避免暴露于过敏原

过敏主要就是接触到了过敏源才会引起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避免和过敏源接触,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才是非常好的。

绝大部分的过敏起因于尘埃,彻底防尘是避免过敏的首要关键,尤其是卧室,你可以定期以热水清洗床单、枕套、被套,衣服先用热水烫过。

常清洗空调过滤网;用湿布彻底清理床铺,避免堆积灰尘;避免成叠堆起书本、文件等。

我们生活中还要消除室内霉菌,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根本的方法是彻底处理居室的渗漏水问题,能有效降低湿度。

除了利用除湿机降低湿度,也可在出太阳时,打开门窗,保持通风。另外,也可以用消毒液杀菌。另外,有过敏的人好不要养宠物。

2、正确饮食

尽量少吃加工过或精制的食物,尽可能少吃糖类,避免高油、高热量。

可以降低过敏概率的下列营养素

omega-3脂肪酸(鲑鱼、沙丁鱼等鱼类)、蛋白质(包括鸡、鱼、豆荚类,但黄豆是常见的过敏原)、抗氧化物(水果蔬菜,例如绿色蔬菜中有维生素C,深色蔬菜中有胡萝卜素)。另外,过敏的人不要喝冰水,以免刺激诱发过敏。

3、喝足够的水

我们生活中还要和足量的水,这样不仅能有效补我们人体所需要的水分,而且能预防和缓解过敏的症状,有利健康。

当你体内的水分不足时,呼吸系统和胃肠道黏膜的细胞会收缩,造成细胞之间有裂隙,而使得像花粉等外来物质可趁机穿透细胞,并引起过敏反应。

4、适度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激活你的免疫细胞,提高免疫力。医学专家建议多游泳。

游泳可以训练你适应冷水、温度与湿度;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善你的肺活量,避免因肺功能不佳引起过敏疾病。

5、准妈妈的责任

大事实上,佳预防时机是在孩子出生之前。孕妇本身如果有过敏疾病,怀孕时还是要适当控制,不要让过敏症状太严重。

如果不能吃药,就改用一些局部使用的药物,或是请医生开没有副作用的药。

有过敏家族病史的准妈妈,应该避免吃花生、松子等核果类,因为这些是常见的过敏原,小宝宝不成熟的免疫系统可能会对这些过敏原过度反应。

宝宝出生后,建议喂母奶,母奶里有丰富的抗体,可提高婴儿的免疫能力。无法喂母奶但是属于过敏高危险群的婴儿,应该吃低过敏奶粉。

本期嘉宾介绍

王学艳

女,主任医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变态(过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知名专家进社区专业委员会检验组委员、《中华实用变态反应和哮喘》杂志编委、《医学综述》杂志编委、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北京市保健局专家组成员,获得市级及院级新技术新项目的奖项3项。曾先后发表学术交流论文及学术论文30篇,并多次赴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参加国际变态反应学术交流。率先在国内开展过敏原检测及治疗技术达八项,对国内有争议的IgG抗体与过敏性疾病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在核心期刊发表了有关文章数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王学艳健康北京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