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423健康北京视频:吕树铮讲如何预防心梗

心梗是心脏病中非常多见的,心梗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生活中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地预防,才有利健康。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心梗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吕树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心梗

1、晨起一杯温开水

预防心梗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清晨起床之后,先喝一杯温开水,能有效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预防心梗的发生。

2、长期喝绿茶

每天喝绿茶对心脏有益。心梗的发生率会因此降低。另外,经常喝西红柿鸡蛋汤也有利于保养心脏。

3、早晨坚持“三个半原则”

醒来,静卧半分钟再起床,起床之后静坐半分钟再起立,起立之后静静站立半分钟再活动。这“三个半”原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心脏压力,减小清晨心肌梗死的发生率。

4、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摄氏度

当我们从室外到车内或者室内的时候,好不要立刻开空调,而且空调打开之后温度好不要低于26摄氏度。

室内外的温差好控制在5摄氏度以内。这能防止气温骤变导致的心梗。

5、不要搬运重物

搬运重物需要弯腰屏气。这个时候经常会诱发中老年冠心病患者突发心梗。

6、出现脱发要诊断动脉硬化

突然出现的脱发,要考虑是不是冠状动脉硬化的先兆。这时候要立即到医院检查一下心脏功能,采取必要措施预防心肌梗死。

因为动脉硬化导致血液循环变差诱发脱发,这是动脉硬化比较严重的现象,往往就会诱发心梗的出现,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7、经常洗温水澡

经常洗温水澡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但是洗澡水温度不要太高,好以39到40摄氏度为宜。

8、不要独居生活

家庭和睦对预防心梗有着重要种意义。统计发现,未婚者的心脏为脆弱,终生过独居生活的的男子,发病率为已婚男子的2倍。

失去爱妻的男性,比有妻子的男性,心梗发病率高3倍。另外,心情抑郁也是导致心梗发作的重要诱因。

本期嘉宾介绍

吕树铮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医师,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院,心内科主任。

冠心病诊断与治疗多年从事心内科临床与科研工作,在冠心病、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及独到的见解。是国内早开展冠心病介入治疗的先驱者之一,率先在国内开展多项介入治疗新技术,曾应邀到全国 30 个省、直辖市约 200 余家市级医院开展冠脉介入手术,连续多年个人冠脉介入治疗总例数及复杂病变治疗例数于国内名列前茅,是我国知名的心血管病专家。 获 2 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 100 余篇。主编《冠脉介入技巧及器械选择》和《冠心病介入治疗手册》等4 部学术著作。参编学术著作6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北京视频吕树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