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522健康北京视频栏目:彭歆讲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口腔溃疡是非常痛苦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选择合理的食物是非常必要的。那么生活中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彭歆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一、西瓜

西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水果,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对于上火以及口腔溃疡都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二、苹果

苹果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可以让身体的需求得到补充。

三、梨子

梨是一种维生素B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经常吃梨对患者的身体好处是非常大的,可以让溃疡面的愈合速度大大提高,对人的帮助是很大的。

四、桃子

桃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不仅能有效治疗口腔溃疡,还能延缓我们的衰老。

五、柿子

秋天正是柿子上市的一个黄金季节,那么你知道柿子可以非常有效地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柿子也是不可以多吃的,不然非常容易导致肠梗阻。

六、杏

杏子对人体的益处是非常多的,因此患者不妨能适量吃上那么一些杏。

这对口腔溃疡的缓解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有需要的话,大家不妨可以吃一下。

口腔溃疡的食疗

乌梅生地绿豆糕

配方

乌梅50克,生地30克,绿豆500克,豆沙250克。

制法

我们首先就要将准备好的乌梅用沸水浸泡3分钟左右,然后再将其取出,接着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片状备用。

生地切细,与乌梅拌匀。绿豆用沸水烫后,放在淘箩里擦去外皮,并用清水漂去。

将绿豆放在钵内,加清水上蒸笼蒸3小时,待酥透后取出,除去水分,在筛上擦成绿豆沙。

将特制的木框放在案板上,衬以白纸一张,先放一半绿豆沙,铺均匀,撤上乌梅、生地,中间铺一层豆沙。

再将其余的绿豆沙铺上,揿结实,后把白糖撒在表面。把糕切成小方块。

功效

滋阴清热,解毒敛疮。

本期嘉宾介绍

彭歆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四病区主任。1994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博士学位。2009-2011年任香港大学牙医学院副教授。

主要专业领域为涎腺疾病、口腔颌面部肿瘤和缺损修复重建,在涎腺肿瘤和头颈部缺损的修复重建方面颇有研究。2006年被评为“北京地区百名优秀青年医师”。

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涎腺疾病学组副组长、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医学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协会成员。

擅长

口腔颌面部肿瘤、涎腺疾病、口腔颌面部缺损重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健康北京视频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