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菜谱

20150902健康菜谱:胡萝卜的功效(下)

胡萝卜是一种美味的家常食物。常吃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通气清肠,而且还能养肺润胃。那么,大家知道胡萝卜的工作和作用有哪些吗?胡萝卜怎么做比较好吃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胡萝卜的功效

1、有利健康长寿

如果你经常吃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消炎化痰。所以很多感冒或者是受风的人,都爱吃胡萝卜。

相关实验结果证明,胡萝卜中的α-胡萝卜素具有的抑制肿瘤细胞是β-胡萝卜素的10倍之多,而且对对预防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异常变化效果也十分强大。

早在十多年前就有研究发现,血液中α-胡萝卜素的浓度越高,则受试者的心脏病危险就越低。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血液中的α-胡萝卜素含量越高的人拥有更长的寿命。

2.、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及减少心脏病

胡萝卜中含有一些营养素,所以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提高心脏的功效。所以很多人特别爱吃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琥珀酸钾盐,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及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胡萝卜中的叶酸,能减少冠心病发病因素。高血压者饮胡萝卜汁后,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吃较多胡萝卜的人群,比吃较少胡萝卜的人群,心脏病例几乎减少50%。

3、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4、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维生素A与β胡萝卜素,具有促进眼内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并能预防夜盲症、加强眼睛的辨色能力,也能减少眼睛疲劳与眼睛干燥。

胡萝卜的做法

材料

胡萝卜,葱,盐,鸭蛋(鸡蛋鸭蛋无所谓)。

做法

1、先把胡萝卜的丝给去掉,然后把各种调味料给准备好,如把葱切成葱花。

2、鸡蛋加少许盐,打匀。

3、锅中放油,稍稍多一些,放入胡萝卜丝轻轻拌炒,这时候锅里的油就会变的胡萝卜色。

4、将胡萝卜盛出,油一半盛出,一半留在锅中。

5、放入鸡蛋液。

6、鸡蛋开始成形立即放入胡萝卜丝,拌炒。

7、撒葱花。

8、将剩余的一半胡萝卜油倒入即可。

小诀窍

1、这道菜油会多一点,油里全是胡萝卜素哇。

2、这道菜一定要保证鸡蛋很嫩,所以火候时间一定要掌控好。

3、之前做的时候,会放一点淀粉,偷懒的时候就不放了。

4、这道菜,鸡蛋是咸的,胡萝卜就是没有咸味儿的,甜甜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胡萝卜的功效健康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