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菜谱

20151201健康菜谱:三杯鸡的做法

鸡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自己动手做鸡吃,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很营养,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三杯鸡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杯鸡的做法

材料

鸡腿2只。

辅料

青红彩椒各1/3个、洋葱1/3个、大蒜、姜。

调料

糖、花雕酒、生抽、老抽、清水、香油。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将买来的三黄鸡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放在一旁备用。

2、葱去皮后切成片,紫皮洋葱切丝,姜和蒜切片,彩椒切成三角块备用。

3、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鸡块焯烫2分钟,然后捞出用清水冲净表面浮沫儿,充分沥干。

4、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和糖,用小火将糖炒化后等到糖变成深褐色,再变成浅褐色小泡泡时加入鸡块进行翻炒。

5、炒锅洗净烧干,倒入少量油,把大蒜片,姜片爆香。

6、放入鸡块,倒入花雕酒没过鸡块的1/2,然后入清水没过鸡块的2/3,调入生抽,老抽,盖盖炖20分钟。

7、打开盖子,改成大火继续烧3-5分钟,待汤汁变粘稠后,放入彩椒、洋葱翻炒,后调入香油搅拌均匀,关火即可。

三杯鸡

材料

鲜鸡肉500g,姜1小段约母指大小。

蒜头3颗,小葱2棵,麻油50ml。

蚝油50ml,白酒50ml,盐1茶匙。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鸡肉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小块,然后整齐的放在盘中,备用即可。

2、姜葱蒜洗净,姜蒜切片,葱切3cm长的小段。

3、开火热锅,倒入麻油烧热,放入姜蒜爆香,翻炒至表面变黄,捞起,留下麻油在锅里。

4、开大火,往锅里倒入鸡肉翻炒至肉质干身,放入炒过的姜蒜和蚝油,继续翻炒。

5、整个过程就是不断地炒炒炒,待鸡肉颜色变得金黄,倒入白酒,翻炒至炒熟入味。

6、加葱段炒至断生,加盐调味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鸡的做法三杯鸡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