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菜谱

20151204健康菜谱:墨鱼丸的做法(上)

鱼丸的做法是非常多的,根据不同的馅料可以做出不一样的鱼丸,而且鱼丸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墨鱼丸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墨鱼丸的做法

材料

墨鱼600公克,花枝条少许,芹菜末少许。

米酒少许,姜汁少许,盐1/2小匙。

胡椒粉少许,太白粉20公克,糖2公克。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墨鱼清洗干净,然后用手将上层的薄膜剥除,接着将墨鱼头和墨鱼嘴切掉,墨鱼汁备用。

2.用刀子将墨鱼切成小丁状后,放入果汁机中搅打成泥状后取出。

3.把墨鱼汁加少许的水、米酒、姜汁稀释后,用纱布过滤墨汁。

4.然后我们要在做法2中加入适量的花枝浆及作法3的墨鱼汁一同混合并进行不断地搅拌,然后在用力摔打数下即为墨鱼浆。

5.用手将墨鱼浆结成一颗颗圆球状后,再外层裹上将花枝条,并以芹菜末稍作装饰后,放入蒸笼中蒸熟即可。

石榴鱼丸

材料

本地草鱼(1.5-1.7斤)、瘦肉少许。

配料

本地薯粉、盐、高汤、生姜、葱各适量。

做法

1、将草鱼清理干净,取出鱼肉,用刀刨成鱼蓉备用。

2、将瘦肉、葱、姜剁成沫,腌制入味备用。

3、然后我们要用手拍打鱼蓉十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的盐、薯粉,接着继续拍打五分钟左右即可。

4、将拍打好的鱼蓉挤成丸子,同时加入备好的肉馅少许,挤好的丸子入冷水,带全部弄好后放入锅中用文火煮十分钟后,加入高汤即可起锅。

特点

鲜香可口,入口即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鱼丸的做法健康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