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大不同

20140902健康大不同视频:陈平讲秋季养生四宝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平

男,主任医师,1986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原上海中医学院)中医系,长期工作于临床一线。曾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心内科进修,并师从中医急诊专家王左教授,对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中医急症等疑难杂症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业务专长: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高血压及脑血管意外等心脑血管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秋季养生有“四宝” 滋补身体不能少

我们知道,对于进补,除了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进行外,更需要根据季节的不同特点来进行,每个季节都有一些特别适宜进补的好美味,那么在秋季,下面的这四种食材,应该是我们滋补养身的好食材了。

百合

是老幼皆宜的营养佳品。百合有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镇咳平喘等作用,百合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抑制肿瘤的生长。将百合洗净,煮熟,放冰糖后冷却食用,既可清热润肺,又能滋补益中。

大枣

不仅是甜美食品,还是治病良药。可补气益血健脾。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

根据药理研究,大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但性偏湿热,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红薯

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每日食红薯。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和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

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另外,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

枸杞

枸杞的主要功效为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痨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

现代药理及临床研究证明,枸杞子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衰老的作用。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

枸杞茶则具有治疗糖尿病、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作用。

女性秋季养生误区

1、马马虎虎健身

有的女性朋友们知道健身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因而办健身卡想要去健身,既让自己的身体更加苗条,还可以强健身体,两全其美。

然而,健身房里总是有些马大哈,对于健身,女性朋友们如果不认真对待,也相当于没有运动一样,马马虎虎的健身完全起不到任何对身体有益的效果。

运动要流汗,才能够为身体排毒,才是起到了保健的效果。因此,从前马马虎虎健身的女性朋友们要开始认真起来了哦!

2、长期穿高跟鞋

高跟鞋是每个女人都喜欢的物品,胖MM们可以穿上她使自己显得纤瘦。高跟鞋是女人成熟、性感的标志。喜欢苗条身材的女性一定是高跟鞋不离脚。

但是,你知道吗。爱美也是要付出代价的,高跟鞋存在的一定的危险性,虽说长期穿高跟鞋会让腿部变得纤细,但是也会使双腿变形。常年穿高跟鞋会使腿变成O型。所以我们高跟鞋不离脚的女性朋友们要适可而止哦!

3、从不做妇科检查

有多少女性朋友们是定期做妇科检查的,少之又少,大都是等到了感觉身体不适的时候才会想到去医院做检查。

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好体魄,就要时时刻刻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完全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就要定期做妇科检查,或者是每一年做一次体检,也能够更加有针对性的保养自己的身体。从现在开始,别再忽视妇科检查喽!

4、长期用冷水刷牙

我想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是用冷水刷牙,大家可能觉得用冷水或者热水刷牙没有什么区别。其实,长期用冷水刷牙不但不能起到清洁的作用,还会使牙齿变得更加敏感,还会造成牙齿提前脱落。所以,女性朋友们要多用热水刷牙,给牙齿好的保护。

1/1页
秋季养生健康大不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