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30917健康好味道栏目:腐竹的做法

腐竹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腐竹,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腐竹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腐竹的做法

材料

干腐竹,牛筋,香菇,八角适量。

桂皮适量,姜块适量,葱段适量。

酱油适量,料酒适量。

香油,葱花或者青椒丁。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牛筋飞水,就是将牛筋冷水下锅,然后水开之后续烧2分钟,用冷水冲洗血沫,沥干即可。

2.另起干净的锅,放入牛筋加水刚好没过牛筋,把八角,桂皮,葱段,姜块,和酱油料酒适量通通加好,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卤制至牛筋酥烂.普通锅历时至少一个小时。

3.这里要注意的是,八角桂皮等材料卤制过久,取用汤汁的时候会有药味,所以这里,我们需要在中途把所有调味材料都捞出来,如果有可能,好是换个锅,只把牛筋和汤水转移过去后继续煮到牛筋酥烂。

4.我们要等到牛筋可以用筷子扎透的时候,再将泡软的腐竹和香菇加入锅中,煮10分钟后转大火收汁即可。

5.后点少许香油,撒上葱花或者青椒丁都可以。

腐竹蒸虾

材料

大虾8只,干腐竹30克,香葱碎适量。

调料

蒜蓉,生抽,料酒,香油。

做法

1、干腐竹用清水泡发。

2、虾洗净,煎去虾枪、虾脚,用刀从虾背处划开,挑去虾线。

3、然后我们就要将泡发好的腐竹清洗干净,接着将其放进沸水中焯至九成熟,然后捞出沥干备用。

4、焯好的腐竹切成小段,铺在盘子里。

5、处理好的虾放在腐竹上。

6、将所有调料混合成调味汁。

7、将调味汁浇在虾和腐竹上,放入蒸锅中蒸8分钟,出锅后撒上香葱碎。

小诀窍

1、泡发腐竹需要较长时间,要提前一些准备。

2、腐竹是豆制品,与虾一起吃可以起到营养互补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腐竹的营养价值腐竹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