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0218健康好味道视频:清蒸鲍鱼的做法

鲍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而且非常的美味,对我们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生活中清蒸鲍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蒸鲍鱼的做法

材料

鲍鱼6只,粉丝一小包(25克)。

适量的姜末、蒜末、葱花。

做法

1. 首先我们就要将鲍鱼清洗干净,然后备用,紧接着我们再将粉丝烫熟,然后放在一旁备用。

2. 将粉丝放到盘里作垫底,然后放上鲍鱼,撒上姜末、蒜末、葱花备用。

3. 将适量的黄酒、盐、味精、胡椒粉、鲍鱼汁、酱油调成汁,将调好汁倒到每只鲍鱼上稍稍腌制10分钟。

4. 然后我们就要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盖上锅盖煮,接着再将鲍鱼放到笼屉上蒸3分钟即可。

蒸鲍鱼

材料

鲍鱼6只,大蒜1头,红椒半个,葱花2棵。

料酒10ml,生抽10ml,鸡精少许,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用刀将沿着鲍鱼壳的周围把鲍鱼肉片下来,去掉里面黑色的沙包,再将鲍鱼壳内外刷洗干净。

2.将鲍鱼肉冲洗净,用刀在鲍鱼肉面上交错打上十字花刀,然后把鲍鱼肉摆放回壳中。

3.红椒和葱花切碎备用。大蒜切成末,取一半的蒜蓉倒入5成热的油锅中用小火炸至微黄后捞出。

4.然后我们就要将蒸好的蒜末与炸好的蒜末混合,接着加入适量的料酒、生抽、鸡精和适量的油混合成蒜蓉汁。

5.将鲍鱼摆入盘中,再上面放入调好的蒜蓉汁,水开后上锅蒸5分钟后取出,在上面撒上红椒碎和葱花,淋入热油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清蒸鲍鱼的做法鲍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