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0312健康好味道视频:红烧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生活中红烧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鱼的做法

材料

鱼一只,姜末,蒜末。

葱花,香菜,老抽。

醋,料酒,糖,盐。

做法

1.首先我们将鱼去除内脏和鳞片,剪掉鱼鳍,鱼尾,然后将其清洗干净,并在鱼的两面各切一些斜刀口。

2.锅内放油约50g,待6层热时放入鱼,一面煎至金黄时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黄时将鱼盛盘。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爆香,倒入1/2汤匙醋,1/2汤匙料酒、2汤匙老抽、1/4汤匙糖、少许盐、一碗水。

4.然后等到锅中的水烧开的时候,就要将鱼放进去,用小火将其慢炖半小时,接着再用大火将其收汤装盘,撒上香菜。

小诀窍

1.将鱼鳃、鱼鳍和鱼尾剪掉可以去除鱼腥味。

2.在炖鱼之前将鱼煎一煎,炖之后鱼肉比较紧实。

香辣河鲫鱼

材料

河鲫鱼,香辣酱,料酒,胡椒粉。

鲍鱼汁,糖,醋,味精,葱,姜,蒜。

做法

1、鱼洗干净,沥干水分,在鱼身上划几刀口子,这样更入味。

2、然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料酒、胡椒、鲍鱼汁将其适当的腌制一下,这样味道会更美。

3、然后热油锅,放姜、蒜煸出香味后放鱼,煎至变色,捞起。

4、加入香辣酱煸炒。

5、放水,下鱼、糖、少许醋一起煮开,小火煨一下。

6、后放味精,大火收汁,撒上葱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鱼的营养价值红烧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