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0717健康好味道全集:牛肉寿喜火锅的做法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牛肉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能有效增强免疫力。那么生活中牛肉火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全集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肉寿喜火锅的做法

材料

牛肉1/2斤,鸡肉片1/2斤,蕃茄1个,洋葱丝1/2个。

金茸4两,小白菜少许,乌龙面1包。

豆腐1块,青蒜段2支,高汤6杯。

调味料

适量,香油1小匙,糖1小匙。

沾料

少许,淡色酱油2大匙。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6杯高汤倒入锅中加热,然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将其煮滚,接着在加入洋葱丝将其煮软,后加青蒜段,待煮熟即可食用。

2、沾料拌匀,以个人喜好适量沾食即可。

红烧牛肉

材料

牛腩1000克、牛筋500克、老卤1盒(没有就加同等量的清水)。

洋葱1/3个、大蒜半头、生姜1块、香叶3张、八角3个。

草果1个、桂皮1小块、清水2杯、料酒2大匙、生抽、老抽、冰糖适量。

做法

1、牛腩切块后,放入锅中加冷水煮开,3分钟后关火,用温水冲洗干净。

2、然后将准备的牛筋切成段加入高压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煮至上汽后转小火,20分钟即可。

3、自然排气后捞出牛筋,用温水冲洗干净。

4、洋葱、生姜切片,大蒜去皮,入油锅炒出香味。

5、倒入老卤或清水、香叶、八角、草果、桂皮,煮开。

6、然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牛腩和牛筋并将其煮开,接着我们就要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和冰糖调味。

7、转小火炖煮2-3小时左右,至牛肉和牛筋酥软入味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牛肉的营养价值健康好味道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