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70306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柳红芳讲选对药才补肾下

有些人,看着表面是没有啥疾病的,但其实已经有了肾虚的症状了,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如何补肾呢,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呢,肾虚分为阳虚和阴虚,可以用同种方式来补肾吗,下面就随着健康之路视频全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得对 才补肾

首先我们来认识第一位——鹿,它浑身都是宝,是补肾的大功臣。那么,鹿身上有哪些宝贝能够补肾呢?很多人都会说,有鹿茸、鹿角、鹿血。但哪个部位才是补肾效果好的呢?答案是鹿茸。

那么,我们只要觉得自己肾虚就可以用鹿茸来补肾了吗?当然不是。鹿茸是温热性质的药物,李时珍《本草纲目》上记载它能够补肾温阳、生精益血、补髓强骨,也就是说鹿茸适合肾阳虚的人吃。

肾阴虚多表现为虚热症,症状有五心烦热、夜晚口干、腰膝酸软、倦怠乏力等;肾阳虚多表现为虚寒症,症状有全身畏寒、四肢冰凉、腰膝酸软、倦怠乏力等。看好了症状,再适当进补,才能有益无害。

1/5页
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柳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