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50715健康之路视频:李缨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现代人因为饮食中摄取了大量的激素,现在很多人都有高血糖、高血压的症状。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对于高血压人来说,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缨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1、菠菜、新鲜葵花子、豆类

对于一些豆类食物,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很少有人会认为他们具有降血压的功效。

实际上,菠菜、新鲜葵花子、各种豆类,如黑豆、白豆、绿豆、菜豆、芸豆都含有镁,降低和保持血压的重要物质。

另外,这些食物中还有不少的钾,同样是对抗高血压的主要成分。

2、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是一种对我们身体很有益处的牛奶,喝脱脂牛奶可以缓解高血压。

这两种物质的有机结合能够帮助降低3%至10%血压,这个比例看似不大,但是还能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降低15%因此,综合来看,脱脂牛奶是非常理想的降压食物。

3、烤白薯、香蕉和大豆

这些食物的降压功效主要归功于钾,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血液中钾元素少,那么钠的比例就会增多,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

同时,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终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当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论吃什么都不能太超过,否则只会有适得其反的功效。

如果要吃富含钾的保健品,要注意摄入的量,摄入过多,也会导致血压不稳定等不良后果,必要时可以咨询医生。

4、 黑巧克力

高血压患者每天食用30卡热量的黑巧克力(大约14克)就可以帮助降低血压,也不会产生其他不良后果。黑巧克力是高血压患者的理想食物。

很多的食物当中,都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天然的降压药。

所以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但中,可以减少一些药物降压药的服用,多选择一些天然食材来调节血压,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本期嘉宾介绍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李缨健康之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