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50818健康之路视频:陈红讲宝宝发烧怎么办

孩子的身体健康父母才能开心,如果孩子身体不好做父母的肯定开心不起来。宝宝由于身体发育不完全,抵抗力较差,经常会生病。如果宝宝发烧了作为父母的应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宝宝发烧怎么办

1.保持通风

宝宝如果发烧了,那么就一定要先控制好了,保持室内的通风。

维持大环境,也就是家里的空气流通,如果宝宝发的是高烧,那么就调节室温为25到27摄氏度之间。

有必要的时候进行酒精擦拭等物理降温,但是如果宝宝出现四肢冰凉冰冷发抖的话就要及时给宝宝加毛毯保持体温。

2.及时擦汗

如果宝宝高烧出汗,就一定要及时的将宝宝汗擦去,尽快采取散热方式。

3.沐浴

散热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温水擦拭的方法进行沐浴可以有效地为宝宝散发体热。

4.睡冰枕

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根据宝宝的年龄和体质判断是否适合应用冰枕来进行降温处理,如果宝宝的体质过弱,或者是年龄过小的则不建议采用此类方式进行降温退烧。

5.多喝水

感冒的时候要多喝水,发烧的时候同样如此。摄入足量的水分不仅能够防止宝宝脱水,帮助其发汗,并且可以解除体温不断上升的危机。

6.退烧药

在可以降温的情况下,好不要为宝宝服用药物,实在高烧不退在考虑。

如果在无法控制宝宝的体温,并且体温已经达到了高烧,突破38度之后就要及时服用退烧药进行退烧。

本期嘉宾介绍

陈红

男,副主任医师,1993年至1995年曾于北京积水谭医院工作,1995年至今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按摩科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推拿科,从事推拿康复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擅长对多种软伤病及小儿病症治疗具有独特的临床疗效;手法治疗各种软组织损伤病,颈椎病、失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之路视频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