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51016健康之路:王玉英讲秋季胃寒吃什么好

许多人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自己出现胃寒的现象,胃寒是非常的难受的,时常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胃寒究竟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王玉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寒吃什么好

南瓜

南瓜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的食用,而且还能治疗胃寒。

南瓜有减肥美容的功效,而且能够消炎杀菌、止痛。

南瓜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可以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

果胶对于保护我们的胃是非常的好的,可以减少我们胃的刺激,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减少溃疡的发生。

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胡萝卜

胡萝卜性味甘平,能够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

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合适,味道也更好。

甘蓝

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胃寒的现象,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饮食来调理,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甘蓝,效果很好。

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每天以椰菜榨汁饮用,还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不过,菠菜草酸含量高,妨碍钙质吸收,应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红薯

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记:“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很多人认为吃完红薯放屁多,其实是胃肠蠕动所致。

不过,红薯内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转为葡萄糖,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王玉英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中国第一批中医硕士研究生,曾赴日本东邦大学大森医院研修心身医学。出身中医世家,其父王辅衡是东北辽宁省鞍山市解放后早的一批名医之一(已逝世)。

有40余年的临床和教学经验。历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临床药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审评专家等职。著有《中医诊治男性不育症及性功能障碍》、《秘方集验》等书,发表论文数十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胃寒吃什么好王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