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51017健康之路:王玉英讲秋季咳嗽吃什么好

生活中我们偶尔也会出现咳嗽的现象,咳嗽是非常的难受的,一直不断的咳嗽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秋季咳嗽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王玉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咳嗽吃什么好

红糖姜汤

出现了咳嗽的现象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姜汤,对于我们治疗咳嗽有非常好的效果。

材料

红糖、姜。

做法

提前把姜切片,用砂锅熬水,待水烧开放入红糖,红糖融化以后,放入姜片,熬制十分钟即可。

适用于

经常喝红糖姜汤对于治疗偶感风寒有着非常好的疗效,一旦出现了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就要及时喝点,效果很好。

鸡蛋羹

材料

鸡蛋两个。

做法

将两个鸡蛋打到碗里,放入比鸡蛋的量稍多一点的水,(大约是1:1),放入盐进行搅拌,然后倒入纱布进行过滤,后放到开水的锅里蒸10分钟即可。整出来以后放入几滴香油。

适用于

伤风感冒导致的咳嗽。

豆浆

豆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味道也相当的好,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喝点豆浆,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好处。

材料

黄豆若干。

做法

提前将黄豆泡软,泡的时间大概为3个小时以上,然后放入豆浆机研磨,过滤掉豆浆渣,然后放入锅内煮沸,放入少许白糖。豆浆装入瓶子放凉,早晨空腹饮用即可。

适用于

肺病导致的咳嗽。

姜末鸡蛋

材料

姜一块,鸡蛋四个。

做法

姜捣碎,放入鸡蛋搅拌均匀,不要放任何调料,放调料就不管用了。将锅烧热,然后滴入几滴香油,用香油炒鸡蛋,鸡蛋7分熟即可出锅。

适用于

滋阴清热。

本期嘉宾介绍

王玉英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中国第一批中医硕士研究生,曾赴日本东邦大学大森医院研修心身医学。出身中医世家,其父王辅衡是东北辽宁省鞍山市解放后早的一批名医之一(已逝世)。

有40余年的临床和教学经验。历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临床药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审评专家等职。著有《中医诊治男性不育症及性功能障碍》、《秘方集验》等书,发表论文数十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王玉英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