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51223健康之路视频:何明讲咳嗽吃什么好

我们日常生活中偶尔也会出现咳嗽的现象,所以当咳嗽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缓解咳嗽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咳嗽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何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咳嗽吃什么好

1、冰糖炖梨化痰止咳

当我们出现了咳嗽的现象之后,我们就要积极地进行食疗了,我们可以时常吃一点冰糖炖梨,能够有效缓解咳嗽的现象。

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

我们食用的时候要一次吃完,连续吃4次,这样效果好,有着不错的清热、生津,止咳清谈的效果。

3、玉米须橘皮治咳嗽

玉米须、橘皮各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4、萝卜猪肺止咳汤

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5、花生沙参汤治咳嗽少痰

花生米、白果,百合、北沙参各25克、冰糖适量。

用水煎,然后取汁,再加入适量的冰糖,每天吃一次,有着非常好的润肺化痰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治疗咳嗽。

6、黄精冰糖止咳平喘

黄精(中草药)30克、冰糖50克。将黄精洗净,用冷水发泡,置砂锅内,再放入冰糖,加水适量,将锅置炉上,以武火煎煮,后用文火煨熬,直至黄精烂熟为止,每日2次。

本期嘉宾介绍

何明

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呼吸病研究室主任。曾任东方医院副院长。从事呼吸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尤其在呼吸病鉴别诊断方面有较深造诣,曾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参加多项科研课题并获成果奖多项。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各种急慢性咳嗽、、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支气管扩张、肺癌,肺间质纤维化、结节病等,有较好疗效。

擅长

中西医结合诊疗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各种急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慢阻肺.肺间质纤维化.肺癌、肺心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之路视频咳嗽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