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51224健康之路视频:何明讲吃什么滋阴润肺

冬季天气是非常干燥的,对我们肺部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润肺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何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滋阴润肺

山楂

在干燥的冬季我们应该经常吃一点山楂,山楂有着非常好的滋阴润肺的作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在寒冷的冬至节气到来之时,吃一些美味又营养的山楂,让它来帮我们调节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每百克山楂果肉中含膳食纤维3.1克。俗话说:“欲得长生,肠中常清”。膳食纤维是身体的“肠道清道夫”,充足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肠的消化和废物的排泄,促进体内的物质代谢。

山楂中的果胶能够非常好的降低我们的胆固醇和血糖,对于预防胆结石的形成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

山楂以果实作药用,性微温,味酸甘,入脾、胃、肝经,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敛止痢之功能。

对肉积痰饮、痞满吞酸、泻痢肠风、腰痛疝气、产后儿枕痛、恶露不尽、小儿乳食停滞等,均有疗效。

石榴

石榴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点石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石榴非常的好吃。

当然,石榴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专家表示,十六中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维生素、有机酸、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而其中的维生素含量比苹果还要高出1-2倍。

石榴不仅可以助消化,还具有降低血脂血糖以及胆固醇的多种功效,更是可以预防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历代医药书籍对它的医疗用途也有不少记载,至今仍作药用。民间用酸石榴一个,连其子一齐嚼烂咽下,治疗胃口不开,消化不良。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

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石榴虽好,但吃多容易伤齿,生痰,不适宜便秘者、尿道炎患者、糖尿病者、实热积滞者。

柚子

柚子是非常美味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等到这样寒冷的冬季来吃是理想的选择,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除了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

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本期嘉宾介绍

何明

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呼吸病研究室主任。曾任东方医院副院长。从事呼吸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尤其在呼吸病鉴别诊断方面有较深造诣,曾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参加多项科研课题并获成果奖多项。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各种急慢性咳嗽、、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支气管扩张、肺癌,肺间质纤维化、结节病等,有较好疗效。

擅长

中西医结合诊疗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各种急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慢阻肺.肺间质纤维化.肺癌、肺心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之路视频吃什么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