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60522中央10套健康之路:陈韵岱讲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是许多人都患有的疾病,对我们身体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控制血脂的稳定。那么日常生活中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央10套健康之路节目陈韵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会导致血压升高

高血脂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往往都会诱发许多的疾病,不利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积极预防。

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在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

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致肾上腺分泌升压素,导致血压升高。

高血脂会加大血液的粘度,危害循环系统中的微循环灌注

高血脂会加大血液的粘度,从而降低血液的流速,使得微循环的毛细血管受阻,降低红血球的电泳能力。

高血脂会形成冠心病

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当人体由于长期高脂血症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后,使冠状动脉内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注血量减少。

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高血脂会形成血管硬化

高血脂会危害冠状动脉,形成粥样硬化。大量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移动,降低血液流速。

还会通过氧化作用酸败后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然后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这样就形成了血管硬化,不利健康。

高血脂会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受到损害、肝小叶损伤后,结构发生变化,而后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高血脂会导致脑血栓和脑梗塞

高血脂会导致脑中风人体一旦形成高血压,会使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导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脑中风。

而脑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状态下淤滞,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高血脂会产生大量自由基,损害人体细胞

高血脂还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损害我们人体的细胞,对我们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必须及时进行治疗。

人体血液中如有大量脂质物质游离和沉积,会增加机体耗氧量,并通过氧化作用,形成脂质氧化自由基,游离在血浆中。

侵害机体细胞,使细胞死亡、衰老,导致人体衰老,细胞功能损伤。

高血脂会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

高血脂会导致人体pH值呈弱酸性,机体酸化。

大量脂质蛋白游离在血浆中,极易氧化酸败,使人体体液酸化,易受病毒细菌侵扰,并影响骨质钙的分解游离,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

本期嘉宾介绍

陈韵岱

女,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促进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女性心脏健康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欧洲动脉粥样硬化学会委员,北京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心血管病杂志、中国介入心脏病杂志及中国循环等杂志的编委。美国TCT、欧洲PCR国际会议的主席团成员,长城国际心血管病大会、CIT、介入论坛的主席团成员。国家863科技课题及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陈韵岱高血脂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