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70315健康之路全集:于振宣讲灵芝的功效

灵芝又称林中灵、琼珍是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在生活中大家都知道灵芝是一种大补的药材,它可以补气安神、止咳平喘、延年益寿的功效。用于眩晕不眠、心悸气短、神经衰弱、虚劳咳喘,下面随着健康之路全集来了解一下灵芝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灵芝

产灵芝的地方有很多。在我国,东北、西南、东南地区都是灵芝的产地。真正好的灵芝是要有虫眼的,灵芝生长在野外,树林草丛当中,野外有很多的虫类,灵芝难免被虫子咬,所以野生灵芝很多都带有虫眼。

而没有虫子咬的,就说明是栽培的。灵芝的色泽也不一样,有偏红、偏紫、偏黑的;形态大小也不一样,野生灵芝普遍比栽培的要小一点。灵芝的味道是比较苦的,并且是没有气味的。

灵芝的功效

灵芝有什么功效呢

灵芝,生长在树林当中,林中有灵气,故名为“灵芝”。灵芝不仅有固护正气的作用,养心调神,如果你有心悸、易惊、健忘、失眠多梦的症状,或者是工作压力大,节奏快,灵芝就是一个调神的药。除此之外,灵芝还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西医叫免疫力,中医叫正气,正气来源于五脏,特别是来源于肾。

1/4页
健康之路全集灵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