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70809cctv健康之路:傅传刚讲明辨肠癌巧应对(下)

在生活中,其实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出现贫血的现象,为此很多人也不把贫血当一回事,当你出现不明原因贫血的时候,还是建议去医院诊断一下,看看是否得了肠癌,肠癌的症状之一就是贫血,接下来有请出今天cctv健康之路专家傅传刚来和大家聊一聊有关肠癌的话题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明原因的贫血

脸色苍白、贫血、大便次数增多,可能是升结肠癌。

贫血和肠癌有什么关系?

横结肠位于肠道非常深的部位,这个位置出血,在量不多的情况下,我们可能无法发现,长期慢性地出血,出血的速度超过造血速度时,就会出现贫血。所以对于不明原因的贫血,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它可能是升结肠癌!

腹部有肿块,有时便秘也会在腹部摸到肿块,怎么区分便秘引起的肿块和肠癌引起的肿块呢?

1、肿块越来越大

2、便后不能缓解

3、质地偏硬 无痛感

如果肿块有痛感则可能到了肠癌中晚期!所以如果腹部一旦出现肿块,不要麻痹大意,务必及时去医院检查!!

持续性的腹胀腹痛

肠道里长了肿瘤会影响到肠功能,而且肿瘤本身也会带有毒素,所以就会出现经常的、逐渐加重的腹胀。

开始是没有定点的痛、或者隐痛,到了一定程度后,肿瘤变大侵犯到了腹膜,就会出现固定区域的疼痛。

如果您莫名其妙的肚子很胀,隐隐痛,没有力气,又不想吃饭,那就要去医院好好地检查一下了,很有可能是肠癌!

大肠癌的高危人群

1、肠癌是可以预防的,80%以上的肠癌是息肉转变而来,早发现、早治疗、早点儿做肠镜把息肉摘掉就能很大程度上预防肠癌的发生。

2、肠癌的发展速度较慢,肠癌的肿瘤从开始长到长大一圈差不多要2年的时间,所以早点看医生,就能早点治疗。

3、肠癌可以根治性切除,因为肠子多切一点不影响正常生活,所以医生在手术时可以多切一点儿,以保证根治性的治疗肠癌。

肠道切除术后会不会漏?

有很多朋友会担心,医生把肠子切掉一段再缝合,如果缝合不好会不会漏呢?别担心!现在有了新的技术来代替手工缝合——切割闭合器。

肠癌的确可怕 但它可防也可治,只要按时体检 身体不舒服及时就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就能成功预防肠癌, “肠”路漫漫别害怕 我们一起保护它!

本期嘉宾介绍

傅传刚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东方医院普外科主任、胃肠肛肠外科主任、消化内镜中心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肛肠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结合医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上海市普外专业委员会大肠肛门病学组组长,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卫生部肿瘤规范化诊疗专家委员会委员。

英国《Colorectal Disease》、美国《Disease of Colon & Rectum》、意大利《Techniques in Coloproctology》以及《中华外科杂志》、《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中华普通外科杂志》等编委。发表中英文论文160余篇,主编主译参编专著7部。

获军队科技成果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上海市科委大肠癌治疗重大攻关基金1项,解放军“十一五”大肠癌治疗重点攻关基金1项。应邀在美国、日本、巴西、俄罗斯等结直肠国际会议演讲15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傅传刚肠癌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