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70831cctv10健康之路:于振宣讲男女养生各有道(下)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需要养生的,而且男女养生的方法也是大不相同的,可以说是完全相反的,那么在生活中男人如何养生呢,男人养生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男人养生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随着cctv10健康之路专家于振宣为大家揭晓答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生性热!

男性因为体质以及激素水平等因素,天生阳气就会比女性充足。另外男性的一些饮食和生活习惯,也会导致阳气过盛,也就是上火!

所以男人养生之道在于去火,让自己冷下来,阳气平和而不亢旺。

有一种热,叫做男人的胃热!

男人是酒桌上的主力,是路边烧烤摊的常客。大酒大肉的饮食习惯,往往会导致男人胃火旺盛!

1、胃火大的人的特征

喜欢喝冷饮、吃得多却容易饿、有口气、油光满面、腹胀便秘。

2、解决方法:绿豆汤

绿豆汤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清除胃里的浊气与热气,阻止胃中的食积化火。喜欢喝酒吃肉,偏好辛辣的男性朋友,不妨可以试一试。

多吃良性蔬菜

降火美食——萝卜苦瓜饮

女人喜怒无常,可以归咎于「大姨妈」,男人暴躁易怒可有「大姨夫」?

家庭压力,工作压力,社会压力,男人难!暴脾气来的快,走得也快,这可能不是「更年期」,而是肝火旺。肝气不疏,郁久化热。

1、肝火旺的人的特征:易怒、眼干、口苦、两胁胀痛。

2、解决办法:石斛桑葚菊花代茶饮

这三味中药完美结合,既可以平肝火又可以养肝阴,还能保肝护肝。

龙胆泻肝丸

肝炎、面红目赤、脾气躁、大便不爽,您不妨来试一试这个!

男性养生操——鹰击长空!

有一种热,叫做男人的心火热!

去了胃火,平了肝火,男人为什么还这么「热」?因为他可能心火热!

1、心火热的人的特征:焦虑、失眠。

2、解决办法

百合生地水

静养养心,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养心冥想操

大丈夫要「冷」「静」 养好身体才能顶天立地!

本期嘉宾介绍

于振宣

男,1944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北京东城中医院 特聘专家、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早年师从我国中医大师岳美中、方药中、祝谌予等,深得大师们的临床真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cctv10健康之路于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