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71008健康之路全集:陈伟讲高血压(一)

谣言动动嘴,辟谣跑断腿 关于高血压,你信奉哪些「真理」? 其实在生活中会有很多的谣言出现,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相信科学,才能破除谣言,那么有哪些养生谣言呢,高血压的谣言有哪些呢,下面随着健康之路全集专家陈伟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1、哪种调料对血压的影响大?

吃盐多容易造成血管壁的压力增大,影响血管的功能。

2、高血压患者在何时运动危险?

冬天早晨

冬天血压普遍比夏天高。冬天天气寒冷,早上尤甚,寒冷会导致血管壁收缩或者痉挛,进而导致血压升高。

3、哪种肥胖体形更容易得高血压?

苹果形肥胖

苹果形肥胖腹部脂肪多,容易对血管功能产生影响。

4、女性在哪个年龄段的血压波动厉害?

40~60岁

更年期女性,一般在50岁左右的时候激素水平波动比较大,容易引发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血压波动幅度大。另外50岁左右又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发阶段,与更年期正好吻合,这个时候更应该密切关注血压的变化。

5、清晨血压增高一定需要加药吗?

不一定

清晨起来人的血压会上升,正常情况下会上升25%,不必太紧张!

6、大部分的降压药不适合在什么时候服用?

睡前

白天血压偏高,晚上血压偏低,如果晚上还吃降压药容易血压过低,甚至是心跳过慢,猝死。

7、高血压是哪一种疾病主要的危险因素?

脑卒中

从整体流行病学和临床的这个医学调查来看,70%到80%的脑卒中患者都有高血压。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

男,主治医师,负责临床会诊、基础工作。199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系, 同年进入北京协和医院担任营养医师工作,2004年获协和医科大学内科硕士学位,2007年获卫生部副主任医师资格。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之路全集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