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50930健康早知道:贺燕讲肾癌的症状

肾脏是我们人体的排毒器官对我们非常的重要,所以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肾脏。患上肾癌是非常的痛苦的,那么肾癌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贺燕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癌的症状

1、疼痛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关注我们的肾脏健康,患上肾癌是相当的痛苦的。

早期肾癌常无任何疼痛与不适,因肾癌本身引起的疼痛仅占患者的40%左右。

可由于肿瘤包块压迫肾包膜,或牵拉肾蒂而引起腰部酸胀坠痛,早期严重时可因血块梗阻输尿管引起绞痛。

2、肿块

肾癌的不断发展,长期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会导致肿块的出现,所以要经常检查自己的身体。

由于肿瘤在肾脏的逐渐增大,早期可在胸肋缘下触摸到肿块。

3、血尿

血尿常是肾癌患者就诊的早期症状,表现无痛性全程肉眼可见,数次血尿后,可自行停止,然后再次发作,反反复复,导致肾癌的病情逐渐加重。

因此,这也是属于患有了肾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4、其它非泌尿系统症状

肾癌不仅仅会造成泌尿系统的症状,对身体的其他部位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往往使患者非常的痛苦。

早期可出现如乏力、精神不振、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便秘等症状和,另外,还可能有发热、消瘦等现象。

对肾癌预防有利的食物

1、大蒜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2、番茄

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3、洋葱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

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4、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

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5、花椰菜

花椰菜也是胃癌的预防的食物。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

有研究报告指出,花椰菜还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叫小硫化物,能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吃花椰菜对预防食道癌、胃癌等都有一定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贺燕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先后在北京天坛医院及北京协和医院工作1年。主要从事急性脑血管病、帕金森病、痴呆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撰写相关疾病论文30余篇,被SCI收录3篇,著书4部。主持省局级重点课题两项,分获科技进步一、二等奖,承担山东省卫生厅95攻关课题一项,获科技进步三等奖。擅长脑梗死、脑出血、帕金森病、重症肌无力、老年性痴呆及各类头痛、头晕症的诊断和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肾癌的早期症状健康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