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60112健康早知道:滕晖讲吃什么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了,患者往往都会出现情绪低迷的现象,经常无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那么生活中抑郁症怎么治疗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滕晖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预防抑郁症

1、菠菜

菠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经常吃菠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有利我们的心情舒畅。

缺乏叶酸也会导致精神疾病,包括忧郁症及早发性的失智等。那些被控制无法摄取足够叶酸的人,在5个月后都会出现无法入睡、健忘、焦虑等症状。

研究人员推论,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症。那么,哪些食物含有更为丰富的叶酸呢?菠菜中叶酸含量多,另外,几乎所有的绿色蔬菜、水果也都含有或多或少叶酸。

2、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全麦面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增加血清素。

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成一种可以吃的抗忧郁剂。

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虽然效果慢一点儿,但更合乎健康原则。

更令人欣喜的是,近来发现微量矿物质硒能振奋情绪,全谷类也富含硒。而且不要忘了,全麦面包的嚼儿劲、口感,也是它得分的因素之一。

3、樱桃

樱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樱桃能够使我们的心情得到放松,还能够非常不错的缓解痛经的症状。

研究发现,樱桃中含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它可以控制炎症。

4、低脂牛奶

“女人一生不断奶”。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日服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四分之三的人都相对不那么紧张、暴躁或焦虑。

日常生活中,钙的佳来源是牛奶、乳酪和酸乳酪。幸运的是,低脂或脱脂的牛奶拥有更多的钙。

5、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人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人脑部惟一的燃料。

所以,南瓜派曾被认为是菜单上“聪明”的甜点。

6、大蒜

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带来好心情。德国曾做过一项大蒜对胆固醇的功效研究,结果人们惊喜地发现,吃了大蒜制剂之后,病人没有疲倦、焦虑、容易发怒的感觉。

研究人员万万没有想到,大蒜竟有这种特别的“副作用”。

7、葡萄柚

葡萄柚有强烈的香味,可以净化繁杂的思绪,也可以提神。此外,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维生素也可以抗压。

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一项有趣的研究发现,吃维生素C可以使学龄儿童的智力平均提高5分。

本期嘉宾介绍

滕晖

男,1974年生,现任中华表达研究院副院长, 香港慈源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苏省心理研究会理事,苏州大学医学院应用心理研究所研究员,苏州大学国际大专辩论队表达沟通训练导师,中华儿慈会委员。

《完美瞬间》课程创编人,独创表达沟通3阶段训练法。曾多次讲授《专业减压训练》《自信心的九件装备》《面对面销售沟通训练》《表达与养生》《卓越沟通》《表达沟通实战训练1,2,3阶段》《高效能学习状态及策略提升训练》等课程。从事减压与表达沟通专项研究及培训十余年,培训学员近万人。有丰富的企业内训实战经验,尤其擅长VIP客户表达形象设计,实战沟通及减压训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抑郁症怎么治疗健康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