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60517健康早知道视频:綦翠华讲致癌的食物

我们每天都要从食物中摄取营养物质,选择正确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选择错误的食物不利健康甚至诱发癌症。那么生活中致癌的食物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綦翠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致癌的食物

一、腌制食品

腌制食物是非常多见的,腌制食物中含有二甲基亚硝酸盐,这种食物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

咸蛋、咸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二、烧烤食物

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三、熏制食品

熏制食品也是致癌物质,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都含有含苯并芘,长期食用可导致食道癌和胃癌。

四、油炸食品

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增加20倍。

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五、霉变物质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六、隔夜熟白菜和酸菜

还有一些隔夜菜也有致癌的作用,如隔夜熟白菜和酸菜能产生亚硝酸盐,会在人体内转化为亚硝酸胺致癌物质。

七、槟榔

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

八、反复烧开的水

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本期嘉宾介绍

綦翠华

女,济南大学副教授,济南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公共营养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委员,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台湾圣马尔定医院营养室访问学者。杜慧真。现任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主任营养师。山东省临床营养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山东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营养工作30余年,擅长于各种疾病的营养治疗和饮食调理,尤其是妇幼营养、老年营养、学生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致癌的食物健康早知道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