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户外运动 教你挑选一款称心如意的自行车

每年的自行车都会出现多种多样的新品推荐,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各种各样的自行车,让选购的人感到眼花缭乱,不知道应该怎么挑选,或者在哪里挑选才好,这些问题让很多人都感到困惑,不得不说在这么多商品里面挑选一个自己真正中意的,实在是一件很让人困扰的事情。

一般传统意义上的买车方式,都是在实体店里进行购买,其实随着现在网络的发展,很多网上车店也是非常的红火,因为网上选购的比很多现实的要便宜多了,所以也是很多人会选择网购的一个原因所在,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关于实体店和网店买车的优劣所在。

当然了,这其中有利有弊。网上购买通常都不能先试车。如果车买回来发现有什么问题,那售后服务就牵涉到打包、邮寄。再宏观点看,网购越蓬勃,对实体店打击就越大,而实体店毕竟还是能带来许多便利的。

实体车店购买的优劣势

在实体店购买的大优势是有专人面对面助你挑选,包括车的类型和针对你个人的尺寸。

举个例子,Trek崔克的Fuel EX 29 6有6个尺寸可选,其中一些尺寸的差别很小。如果在纠结17.5和18.5,或者18.5和19.5的话,你就很可能需要一个旁观者的意见了。像选这样的尺码,试车,以及旁人的建议都非常重要。

多数车店都会在你购车后的一、两个月内提供一次免费的调整,把你在此期间发现的小毛病通通治好。而如果真的有什么大问题,拿到车店修相对要容易很多。网上也能保修,不过你得把整台车寄回去,有时候这就有点不合实际了。

所以除了钱可能会给多了,车店购买的方式其实没啥缺点。此外,虽然车店随处可见,但上档次的还是少数,而在这些少数中,你很大机会能找到远古的,心仪的车款。而且就算大车店都没有你想买的款式或尺码,顶多下次再来逛嘛。

网上直销的优劣势

网上购车也有几种方式。像Canyon这样的,会直接把车送到顾客手中。Canyon奠基于德国,但在英国也有支援分支。

另外还有像Vitus在Chain Reaction Cycles上的邮购方式。还有一些网站虽然不拥有某品牌,但获得该品牌的独家经营权。

但无论是何种形式的网购,它们大的优势都只有一个——价格。这是因为去除了赚钱的中间商,你理所当然不用付那么多。在网上购车,能用更少的钱买到和陈列在车店一样的车,或者用相同的钱买到比陈列在车店更高配置的车。

就拿Canyon Nerve AL 8.0和Cube AMS HPA Pro 27.5这两台相同售价的车作比较:Cube是物有所值,但Canyon传动配置更佳,而且比Cube轻了1.4kg。

省了钱,随即而来的就是一些不便利。购前试车,无论是车性能或者只是简单的尺寸测试,也变得不容易,除非你能先到别处试骑。

选择经验丰富的网上经销商有助你选择正确的尺码,同时如果你不是新手买家的话,网购亦应该不是难事。但如果其中含有任何不确定因素,你多数会出错。将车寄回厂家修理其实也不算高挑战,打包,然后叫快递,只不过你得在家等待倒是真的。

1/3页
单车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