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街舞技巧动作 你知道练习街舞都有哪些要领吗

街舞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时尚运动,每一次它的出现,都是相当的吸引人的目光的,无论是华丽帅气的表演,还是健身的功效都是非常的惹人垂涎,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这么多的人回来练习街舞的原因。

有很多人认为跳街舞其实就是在跟风,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真正热爱街舞的人,都是向往自由的,喜欢那种无拘无束的自由伸展,街舞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即兴表演,重点就是在于即兴,我想这个大家应该都是明白的吧。

那么你知道如果真的想学习街舞的话,都需要具备哪些素质,以及掌握哪些要领吗?如果你都不知道的话,那么就有必要来阅读一下这篇文章了,可以让你对街舞有一个新的了解。

基于不同的街头文化或音乐风格而产生的多个不同种类的舞蹈,在众多街舞舞蹈中以Poppin,Locking,Hiphop,Jazz等街舞舞蹈为出名。想学好街舞,需要勤学苦练,一般至少要学习几年,方能有所成就,街舞作为主流的舞蹈之一,受到全世界的年轻人的欢迎,常常能够在各种公众场所看到一群群的年轻人随着潮流的街舞音乐,舞动着街舞的旋律,非常炫,也十分棒,看起来非常酷。

让人忍不住的想去学习,学习这种非常符合年轻元素的个性化舞蹈。那么要学好街舞,除了勤学苦练之外,是否有有一些技巧,也就是一些小窍门,让我们在日常学习街舞舞蹈的时候,事半功倍,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技巧一:兴趣

学习街舞,如果不的真正的热爱,只是因为觉得舞蹈动作很酷,想学一学而已,那么你很可能坚持不了多久,然后知难而退。要真正的学好街舞,就必须真正的喜爱街舞,这样才能够持之以恒,长久的坚持练下去。所以需要去了解街舞的文化,发展史等街舞元素的相关知识。只有热爱,才能坚持。

技巧二:领悟

领悟,也是常说的多看,多听,看别人怎么练,然后学习和模拟别人的练习技巧,然后变成自己的。很多人练习街舞的好几年的朋友,能够完整的跳出一些比较酷的街舞舞蹈,但是有型无实,我们常说的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这类朋友在学习街舞的时候,只知道模仿别人,不知道把别人的技巧经过领悟后,真正变成自己的街舞技巧。然后演化成其他的舞蹈。所以悟非常重要,这不是说,学习舞蹈需要天份,当然天分很重要,但是悟是十分重要。任何一段舞蹈,经过领悟后,可以变成自己的,然后衍化为自己的各种不同风格的街舞技巧。千万不要一直在模仿别人,而超越不了别人。

技巧三;持之以恒的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学好街舞,还需要持之以恒的练,如果不能坚持,终只能似懂非懂,什么都不会,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他们都是经几年,十年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着,终才成就了自己。

技巧四:专业的导师指导

很多人学习街舞都是自己随便网上找一些视频,或者跟一些懂些街舞的朋友一起学习,一点点不系统的学习街舞各种舞蹈技巧。这样费事,而且效果又低。专业的街舞导师,能够系统的教导你如何真正的学好街舞,在团队的影响下,绝对比自己孤军奋战的成效快得多。

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兴起,街舞作为健身运动的一种也进入了各大城市的健身中心。许多舞蹈、戏曲、杂技的专业从业者也开始练习街舞,街舞在各个艺术院校中广为传播。在大学校园中,许多舞蹈社团也组织起来练习街舞。

跳街舞使人注意力集中,兴趣浓厚,动作优美随意,能培养一个人的意志力,也可使大脑想念力,创造力发挥到极致。吸引人之处是以全身的活力带来热情澎湃的感觉,经常练习还可增强全身协调性。街舞属一种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有一定的瘦身功效,一个小时运动后消耗全身脂肪的作用。但是练好街舞的基本功尤为重要。

要是练DANCE的话,那首先要掌握好UP DOWN!这是一切的根本.然后选择一种自己专门练习的风格.不如说LOCKING或是POPPING!然后就去学习他的基本功,和BREAKING一样的道理,基本功练好了再去想动作。

1.B-BOY

首先,练习基本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想不管是街舞还是任何运动都一样, BREAKING的基本功,SIX STEP,NIKE,WINDMILL,这三样是基础中的基础,找些基础的教学看看,网上有很多;其次,练STYLE的要理解他的含义和风格,简单的说,STYLE就是几个分开的动作连接成一套完整的动作.,比如说FREEZE COMBO,练STYLE对于爆发力很重要.手臂力量也很重要.而且一定要每个动作都合音乐,每一个四拍完成动作都要合上节拍,就是一拍做个动作或是2拍做一个动作.

POWER方面我觉得应该多想.因为所有的POWER都很简单,因为POWER就是一个连续的旋转动作.他的道理都是一样的,就是每一圈都有一个点是靠手或腿带劲来完成的,所以POWER就要注意那一个点的完成.当然也有例外的比如说1990和2000.而我以上所说的简单,只是指POWER的技术含量比较简单,但是练起来往往就比较难了,所以练POWER的不要一头蒙进去练,应该练练停停,停的时候想想原理.然后再练。

2.DANCER

HIP-HOP虽然细分有很多种,LOCKING,POPPING,HOUSE,NEW SCHOOL,WALKING但是按现在的说法就统分一类,就是HIP-HOP!所谓的FREE STYLE就是把所有的舞种融合起来然后以自己的感觉来体现出来,完成一套HIP-HOP的舞蹈.DANCE方面主要基础的就是UP DOWN.就是所谓胸口的起伏.其实不光是胸口,UP DOWN应用于任何地方,包括BREAKING里面很多动作都得靠UP DOWN来完成,只不过方式不一样而已.然后DANCER主要的是要多听音乐,因为DANCER对音乐的了解方面要求比较高.至于具体的我也不大清楚,请DANCER补充。

无论是男是女,不分男女老幼,都对街舞这项运动充满好奇与向往,帅气的动作,修长的身姿,无一不是引人注目的焦点所在,如果你也喜欢街舞这项运动的话,那么不要迟疑,赶紧练起来吧,这是属于年轻人的一块净土。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练习街舞的基本要领,如果有这方面意向的,好来进行练习一下,我相信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的,这也是练习街舞的精髓所在,基础的也是根本的。

1/1页
街舞教学街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