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规则大全 篮球规则你清楚多少

5、队员犯规次数标志牌

这些由记录员处置的标志牌要符合下列要求:

6、全队犯规指示器

是指明全队犯规次数的适宜装置。

关于工作人员的职责的规定

裁判员包括主裁判员和副裁判员各一名,计时员、记录员、助理记录员和24秒钟计时员各一名为其助理。

也可以有一名技术代表到场。技术代表在比赛中的职责主要是监督记录台人员的工作,并协助主裁判员和副裁判员,使比赛顺利进行,裁判员及其助理人员要按照规则和国际篮联世界技术委员会确定的国际篮联对规则的官方解释来指导比赛。

要特别强调:担任一场比赛的主裁判员和副裁判员不得与比赛双方的组织有任何方式的联系,裁判员及其助理人员或技术代表都无权同意改变规则。

裁判员(主裁判员和副裁判员)的服装

1、灰色上衣;

2、黑色长裤;

3、黑色篮球鞋和黑色袜子。

主裁判员权力

主裁判员要检查和批准在比赛过程中使用的所有器材;

他要指定正式的比赛计时钟,并确认计时员、记录员、助理记录员和30秒钟计时员;

他不得允许任何队员佩带对其他队员有危险的物品;

他要在中圈执行跳球开始比赛;如遇裁判员对球中篮是否有效的意见不同时,他要作出终的决定。

当情况需要时,他有权停止比赛。如果球队在得到通知后拒绝比赛,或其行动阻碍比赛的进行,他也有权判定该队弃权;

在每半时和每一决胜期终了,或任何他认为有必要的时候,他要仔细地审查记录表和核定比分,并确定剩余的比赛时间;

在与技术代表和(或)记录台人员的任何商议后,他总要做出终的决定;

5/13页
篮球比赛规则篮球规则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