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每天健身10分钟塑造健康体魄

经常地进行健身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各个方面的机能,以及一些相关方面,要知道一个健康的体魄,是需要我们自己来不断塑造的,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坚持,那么你知道哪些方法既简单又有效呢?

人们如果缺乏运动身体健康就缺少保护,健康就会慢慢的出现不良症状,因此健康才是美好生活的关键。那么,如何健身更健康呢?怎样运动才保健呢?

第一步:来点运动快餐

例子如下:在办公室打电话的时候踱踱步;走楼梯而不要乘电梯;广告时间时起来走走。 或者一天之内进行几次两分钟的步行活动,比方说,去信箱取信,或者在办公室的走廊绕个弯。

第二步:进一步动起来

你也许讨厌流汗,不喜欢上健身房,或者没有时间或决心去适应一系列的阻力训练,又或者工作太忙安排不开,但你可以通过园艺、打扫屋子、跳舞、远足、骑自行车或其他活动来达到运动的目的.

一个75 公斤重的人与孩子积极地玩30分钟,可以燃烧187 卡路里,如果他花同样的时间以中等速度进行越野滑雪,可以多燃烧掉 150 卡路里。同样地,一个重 90 公斤的人打扫半小时檐槽,可以燃烧 227 卡路里.

步行是经常被低估的一种运动形式,但这几乎是人人都可以做的运动,你所需要的只是一双合适的鞋子。慢走每分钟燃烧大约 5 卡路里,轻快地走每分钟燃烧 7 卡路里,慢跑每分钟大约燃烧 9 卡路里。

人体内没有“内置”的速度计,所以你需要通过某种方式来测量你步行的速度。一个方法是计算你每分钟所走的步数。假如你走的是平坦的地面,那么,每分钟 80 步属于慢速,中到快速则是每分钟100 步。

第三步:坚持下去

如果你看到运动带来的好处,你就很可能坚持下去。一项对 100 多个刚开始运动的老年男女所做的研究发现,那些在六个月内就看到运动带来的好处的人,在一年后还坚持运动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运动几周不可能让你的胆固醇降低或腰围变细,但你可以享受运动带来的“副产品”精力增加、压力减少、感觉更健康、睡眠更好。

运动“四忌”要注意

一忌不做准备运动

在体育锻炼前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对安全有效的锻炼身体有好处。因为在寒冷的冬天,人体因受寒冷的刺激而使肌肉、韧带的弹性和延展性明显降低,全身关节的灵活性也较夏秋季节差得多。

锻炼前不做准备运动,则易引起肌肉、韧带拉伤或关节扭伤,致使锻炼不能正常进行。

二忌大雾天气锻炼

雾是由无数微小的水珠组成的,这些水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

如在雾天进行锻炼,由于呼吸量增加,势必会吸进更多的有毒物质,影响氧的供给,这会引起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者会引起鼻炎、肺炎、气管炎、结膜炎以及其他病症。

三忌用嘴呼吸

无论是锻炼还是在平时,都应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为鼻孔里有很多毛,能够滤清空气,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

四忌不注意保暖

运动时不可忽视保暖,否则会引起伤风感冒。天气冷的时候,可待身体发热后再逐渐减衣,开始锻炼时不必立即脱掉衣服,也不要等大汗淋漓时再脱衣服,否则容易感冒。

健身常识 健身只需动动手

一周的商场恶斗下来,无论是对抗激烈的蓝球赛还是相对温和的高尔夫,都是能让身体上大大小小的“零部件”做一次放松休息。经常进行伸展运动;

严格控制体重,参加一个适合自己的有氧操培训班;每周末进行一次切实有效的增强肌力锻炼。放弃或是改变一些冲击力强的锻炼项目很有必要。

你的关节灵活吗?

大多数男性的关节都不太灵活。在臀部和腓肠肌周围容易产生紧张的感觉,而正是种紧张造成骨盘下垂,导致背部酸痛。

减轻这一症状有一个好办法:平躺在地板上,用两手环绕左膝,并缓缓将膝部引向身体,持续10秒种左右,接着是右膝。开始时每天做一次,以后每天增至2-3次。

学会正确地拾起物品

这似乎是一个不值一提的话题。“大多数人只是简单地弯下腰,抓住物品起身就走”“但这是很不正确的,因为这会在你的背上产生过度压力,极易导致锐痛和慢性不适。

正确的姿态应该是完全蹲下身去,抓住物品再缓缓起身。”

虽说健身运动守护健康的法宝,但是这也是有条件的,是建立科学健身的基础之上的。那么,以上小编准备的健身指南来学习下吧。

健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一些方面,同时也要记得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给自己制定一个合适的量,不要过度超过自身负荷,这样容易造成身体不适,得不偿失,要有计划的进行。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健身的方法,只需要每天坚持十分钟,让偶长期坚持下来,你就会发现,这已经成为了你的一个习惯,融入到了生活中去,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到健身的乐趣。

1/1页
男性健身方法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