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跑步注意事项

根据美国运动医学会的建议,每天早上跑步健身,好坚持一周3次以上,每次30—60分钟。

运动强度应掌握在“跑步5分钟后脉搏跳动不超过120次/分,10分钟后不超过100次/分”的范围内。

如果心率过速,必须减少运动量;如果一边锻炼还能一边与旁人交谈的话,则说明锻炼强度尚可。

没有锻炼习惯的人可以从每天散步20分钟开始做起,第二周走25分钟;第三周增加到30分钟;

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周时散步、慢跑并重;终慢慢跑起来。所有的运动都需要做准备活动,每天早上跑步也不例外。

矫玮介绍说,跑前轻压腿,做做下蹲,可以让心脏和肌肉更快进入运动状态。如果一开始走几步,然后快走、小跑,后正式开始跑,也能有效热身。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选择坚持每天早上跑步来增强免疫力。然而坚持每天早上跑步是不是越早越好呢?

有关健康专家建议:冬季早上跑步宜在日出后进行。 据了解,冬季日出前的地面温度较低,清晨空气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含量较高。

另外,汽车排放尾气中的氮氧化物、碳氢化物、铅等有害污染物质也聚于地面,人们若早起早上跑步,就会吸入很多的烟尘和有毒气体。

长期在这种环境下早上跑步,可能会出现乏力、头晕、咽喉炎等疾患,危害身体健康。 坚持每天早上跑步,应该在10时左右为宜。

这时太阳出来后晒到地面,使大气开始上下对流,污染的空气向高空扩散,对人体的侵害会减小。

另外,冬季晨间气温较低,要到太阳出来半个小时后才会慢慢缓解。

1、群跑有助于改善无聊心态结伴跑步不仅能提供更多乐趣,还能改善跑步的心态。有同伴相随的跑步锻炼可以增强士气、信心、创造力和快乐的心情。

有条件不妨参加慢跑俱乐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结交朋友。

2、肌肉越强壮,跑步越轻松有效的加强腿部力量的方法是跑斜坡。

开始好选择坡度比较平缓的斜坡(如果你是在室内跑步机上练习,可以把坡度提高4~5%),重复跑斜坡3次,每次中间休息2分钟。

斜坡跑步应该缩小步幅,加强甩臂,还要注意开始的热身和结束的冷身活动。举重练习也很有效果。

研究表明,举重训练可以提高跑步的经济性,所谓跑步的经济性是指一种对跑步效果的评测,主要参数是跑步时的氧气消耗量。

有助于提高跑步效果的辅助运动包括:举杠铃、冲刺跑和踮起脚尖锻炼小腿肌肉等。

3、加快跑步速度对精神和肉体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大步快跑可以使人感觉更加强壮和自信。

对新手来说,下面的跑步速度锻炼计划非常合适:在1次30分钟的跑步锻炼的中间时段,可以加快速度跑3次,每次持续1分钟,每次加速之后即恢复正常的跑步速度。

此计划可每周施行1次,速度应该逐渐增加,循序渐进地增加加速的时间和次数。

4、室外跑步效果更好在室外跑步要比在室内跑对身体更有益处,室外变化多端的风景往往能延长跑步的时间。

当然好风景并非其优势的全部,研究表明,在同样的身体条件下,跑同样的距离,室外跑步者的心跳速率比在室内跑的人要快。

5、经常变换跑步的方式为了增加跑步的耐力、速度和力量,每周至少应该变换1次跑步的形式,比如改变加速跑的间隔距离,增加斜坡跑的次数,放慢速度以增加跑步距离(比通常增加1公里到3公里)等。

如果你每次总是用同样的步速跑同样的距离,就很难看到自己的进步。挑战自己的好方式就是经常变换跑步的形式。

另外,跑步还有以下好处。

一、跑步是一种全身运动,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节律的收缩和松弛,使肌肉纤维增多,蛋白质含量增高。肌肉发达是健美的标志之一。

2/15页
跑步注意事项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