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

健身,我们都知道的是健康的代名词。常看到出入健身房的人的身材和身姿,矫健的让人羡慕不已。那么你知道什么是健身吗?健身又有什么好处呢?在我们健身的时候,该吃些什么好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健身常挂在嘴边,它是体育项目之一。

如各种徒手健美操、韵律操、形体操以及各种自抗力动作,体操可以增强力量、柔韧性,增加耐力,提高协调,控制身体各部分的能力,从而使身体强健。如果要达到缓解压力的目的,至少一周锻炼3次。

锻炼心脏。游泳、快走、慢跑、骑自行车,及一切有氧运动都能锻炼心脏。有氧运动好处多:能锻炼心肺、增强循环系统功能、燃烧脂肪、加大肺活量、降低血压,甚至能预防糖尿病,减少心脏病的发生。美国运动医学院建议,想知道有氧运动强度是否合适,可在运动后测试心率,以达到高心率的60%—90%为宜。如果想通过有氧运动来减肥,可以选择低度到中度的运动强度,同时延长运动时间,这种方法消耗的热量更多。运动频率每周3—5次,每次20—60分钟。

健美肌肉。想要锻炼肌肉,可以练举重、做体操以及其他重复伸、屈肌肉的运动。肌肉锻炼可以燃烧热量、增强骨密度、减少受伤,尤其是关节受伤的几率,还能预防骨质疏松。 在做举重运动前,先测一下,如果连续举8次你多能举多重的东西,就从这个重量开始练习。当你可以连续12次举起这个重量时,试试增加5%的重量。注意每次练习时,要连续举8—12次,这样可以达到肌肉大耐力的70%—80%,锻炼效果较好。每周2—3次,但要避免连续两天锻炼同一组肌肉群, 以便让肌肉有充分的恢复时间。

健身的好处

经常运动可预防各种疾病。如心脏病、中风、高血压、动脉栓塞、肥胖病、胆石症、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症等。

可延长平均寿命,缓解由各种疾患引起的疼痛。

增强耐力和体力,使体魄强健。

消除紧张压力,松弛身心,改善睡眠并可使人心情愉快。

改善性生活,增强自信和自尊,更易与人交往。运动量标准“心率130”原则。

根据中国人的体质现状,要取得好的锻炼效果,一般要求人们在运动时心脏每分钟搏动达130次,简称“心率130”。我国心脏专家认为,人的心率每分钟在50~100次的范围内均属正常。

正常人的心率,男子每分钟75次左右,女子每分钟75~80次;儿童快而老人慢;寒冷时略快于暖和状态。一般来说,在安静状态下心率较低的人则相对更为健康些。人体在健身运动中的心率,是一种易于观察掌握的生理信号,能有效了解、监控运动的强度。

营养调节

补充足够的热量 肌肉生长是要消耗能量的,没有足够的热量,就不可能保证肌肉的正常生长;

2.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健美训练时能量主要由糖原提供,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糖原,供给能量,并防止训练造成的肌肉 分解;

3.补充优质蛋白原料蛋白质是肌肉构成的基石,也是肌肉生长的基础,因此每天必须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4.促进合成、减少分解 当肌肉的合成大于分解时,肌肉增长,反之则缩小。因此要注意抗肌肉分解,促进蛋白合成;

1/2页
健身的好处运动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