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仰卧起坐的好处 仰卧起坐真能瘦腹减肚子吗

如何做仰卧起坐瘦腹有效

肚子上的肉肉是很多女性心头的痛,怎样才能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套收腹减肥操,腹部运动变化着来做,就能帮你锻炼腹部肌肉,减掉小肚腩。

小编提醒:做动作的时候应该做到位,不要因为想获得更大的成效而导致姿势错误,这样不但达不到理想效果,反而容易扭伤。

仰卧起坐

仰卧在地上,两腿屈膝,稍微打开与髋同宽。两臂打开,屈肘,手掌轻轻触碰两边耳朵。吸气,吐气的时候慢慢向上蜷曲,头部及肩膀离地,手臂保持打开,背部不要离地。

NG 很多人因为腹部没有力,所以会用双手夹住头部拉身体上卷,这样可是错误的姿势,因为此时用力点是在肩颈部,而不是腹部,这样可是很容易扭伤的。

仰卧在地上,双腿抬起,小腿放在椅子上,然后做仰卧起坐。

NG 双腿只是轻放在椅子上,不要下压用力,做仰卧起坐要运动的是腹部的力量。

抬腿上抬

仰卧在地上,两臂伸直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下撑地。双腿并拢抬起,垂直于地面。吸气,吐气的时候,双腿向上伸展,臀部抬离地面。

NG 腿部不要越过头部,注意是要运动腹部肌肉。

屈腿上抬

仰卧在地上,双腿并拢屈膝呈90度角并向上抬起。两臂伸直放在身体两侧。吸气,吐气的时候,双腿继续向上伸展,臀部抬离地面。

11/14页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仰卧起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