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仰卧起坐的好处 仰卧起坐真能瘦腹减肚子吗

仰卧起坐佳时间

仰卧起坐,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仰卧,两腿并拢,两手上举,利用腹肌收缩,两臂向前摆动,迅速成坐姿,上体继续前屈,两手触脚面,低头;然后还原成坐姿。如此连续进行。仰卧起坐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人体一昼夜间机体能力状态是变化的。每天8时-12时,14时-17时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处于相对佳状态的时间,若在此时间里进行健身锻炼和运动训练,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人体代谢的高峰期在下午3-5点,你应该也会感觉到下午3-5点的时候自己会有点热,或者累之类的,所以这个时间好。晚上做运动会让肌肉过于紧张,导致肾上腺素上升,影响睡眠品质。

做仰卧起坐在时间安排上是很讲究的,饭前、饭后不宜从事,运动和吃饭之间要有一定的间隔休息。运动时,我们人体为了保证肌肉骨骼氧气和营养物质的氧分供应,在中枢神经系统的调节下,全身的血液进行重新分配,使消化腺的分泌大大减少,从而影响了胃肠部的消化和吸收。运动愈剧烈、持续时间愈长,消化器官的活动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进行恢复,因此运动后即刻人不想进食是正常的生理活动。

一般认为,运动后至少休息30~40分钟进食较为科学。同样,在饭后也不能立即去参加剧烈的体育运动,如果饭后马上参加剧烈运动,可使正在参与胃肠部消化的血液又重新分配,流向肌肉和骨胳,从而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和吸收,饭后即刻参加剧烈运动还可以因为胃肠的震动和肠系膜的牵扯而引起腹痛及不适感,这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因此,至少在饭后1.5小时以后才可以进行运动。

另外,如果上午和下午都没有时间做运动,那么晚上8点至9点,抽时间做运动,也比没有做要好,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运动的时间。

6/14页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仰卧起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