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排球规则 玩排球必须知道的几大要点

看排球须循6大礼仪

1.观众应提前入场,比赛期间少走动,将手机关机或处于振动、静音状态。

2.开赛前,运动员集体入场举行仪式,向观众席行礼致意时,观众应用热情的掌声回应。单独介绍教练员、运动员及裁判员时要报以热烈的掌声。

3.运动员做准备活动时,如球飞到看台,观众不要直接将球扔回场内。应将球捡起交给捡球员。

4.比赛中,运动员发球时,任何声响干扰都不受限制。如果运动员发球失误,观众也可以鼓掌表示对另一方得分的祝贺,过分地鼓“倒掌”是不礼貌的行为。

5.比赛中,观众不使用不文明的、侮辱性的言行刺激运动员和裁判员。观看比赛时,禁止燃放烟火、向场内抛掷物品、破坏公物、做不文明手势,禁止吸烟。照相不宜使用闪光灯。

6.晴朗的天气适宜比赛,但观众在观看沙滩排球比赛前应适当抹上一些防晒霜以降低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墨镜、饮料是观赛必不可少的,但为了不影响周围的观众,不提倡撑开遮阳伞。

10/15页
排球规则中国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