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排球规则 玩排球必须知道的几大要点

排球的基本规则

排球规则是由技术性规定、非技术性规定和场地设备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决定的。

1.排球比赛的场地和设备

a.比赛场地

分比赛场区和无障碍区。比赛场区为长18米,宽9米的长方形,其四周至少有3米宽呈长方形对称的无障碍区,从地面量起至少有7米的无障碍空间。国际比赛的场区边线外的场区至少5米,端线后至少9米,上空的无障碍空间至少12.5米。

b.比赛场地的场区

比赛场区:由中线的中心线分为长9米、宽9米的两个相等的场区。

前场区:每龀∏各划一条距离中线中心?米的进攻线(其宽度包括在内)。中线与进攻线之间为前场区。

换人区:两条进攻线的延长线之间,记录台一侧边线外的范围为换人区。

发球区:在两边的端线外,两条边线的延长线上,各划两条长15厘米,

垂直并距离端线20厘米的短线,两条端线之间为发球区。发球区的深度延至无障碍区的终端。

准备活动区:在两个无障碍区外的替补席远端,划3*3米见方的区域为准备活动区。

5/15页
排球规则中国排球